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女工委举办公益航空知识宣讲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5-04-17 16:39: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积极响应4.16“爱在东航”公益志愿联动活动,在职工中弘扬并传递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正能量,认真履行央企的社会职责,东航山东分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女工委于2015年4月16日在青岛天山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航空知识公益宣讲活动。分公司工会女工委主任徐雅杰,分公司青岛飞行部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王云鹏出席活动。分公司各基层工会、直属分会女工委主任,基层女职工代表和飞行员代表以及天山小学100余名五年级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天山小学副校长陈霞主持。她在开始时表示,课外知识是学生知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常感谢东航山东分公司女工委举办的航空知识宣讲公益活动,希望以后继续合作,将这份爱不断地传递下去。
    分公司女工委主任徐雅杰对东航的4·16“爱在东航”公益志愿联动活动做了简要介绍。对在地震、运送华侨、抵抗埃博拉病毒、福建PX爆炸等事件中东航彰显的社会责任感进行讲解,并对2010年起分公司的5次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回顾。徐主任表示,很荣幸能作为东航的一员,来到天山小学与各位师生相聚。希望能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助力天山小学的学生们放飞希望和梦想,将来成为栋梁之才。
    活动中,分公司女工委主任徐雅杰、分公司青岛飞行部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王云鹏代表分公司,向天山小学赠送了东航飞机模型。希望这精致的飞机能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在蓝天自由翱翔。
    接下来的模拟客舱情景演示更是环环相扣、精彩纷呈。英姿飒爽的机长哥哥为本次由“天山小学”前往“纽约国际机场”的“MU5525”航班做了帅气的机长广播,并介绍了基本航空知识;靓丽温和的乘务员姐姐则为小学生们做了乘务员广播和客舱安全演示,并对乘机小常识进行了宣讲。现场为孩子们播放的一段飞行小故事,则讲述了一名外国小男孩如何一步一步接近梦想,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勉励孩子们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高端大气的东航宣传片也让在座的所有人员为之震撼。小“旅客”们对演示过程中发放的机上小食品也是爱不释手。活动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小学生们争先恐后的举手、踊跃参与。他们精彩的回答、丰富的航空知识让大家惊讶,而答对得到奖品的小学生更是兴高采烈,引来了其他同学羡慕的目光。
    此次活动普及了航空知识、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生活、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彰显了东航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感。未来,东航山东分公司女工委将继续努力,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李小 图/郑景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