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也是机务

http://www.cnair.com 2015-03-24 18:27: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维修基地 小语报道)我干机务纯属巧合,90年考上中专,对着志愿填了传说中的护校卫校邮电校,一师兄偶尔撞见立马拿起笔愤然给我改成了“民航广州中专”。就这么师兄一记如来神掌,将傻不兮兮的我拍进了夏季满是白玉兰飘香的南国校园。

  我们老师是这么解释我们未来从事的机务工作的,场景是有男生不思学习只湎于昏昏欲睡的炎夏课堂:

  “学习啊,我擦!不学习怎么能行呢?你们这帮人出去就是栋梁。是吧?我擦!”有同学开始睁开眼睛……

  “大学生,大学生算什么我擦!不就是一文凭仗着,所以多数清高不干活我擦!”有同学坐直了弯曲的脊背……

  “技校生是吧?技校生他没文凭啊。我擦对吧?”有同学开始聚精会神……

  “而你们我擦!有文凭又肯吃苦我擦!所以,机务的未来绝对就是你们的!”有同学双眼熠熠生辉……

  最后老师一声干脆利索地作结:“我擦!”

  此时,班上男生再无一人睡觉,多年后我知道那叫荷尔蒙或肾上腺激素!

  我喜欢这样的老师,我们完全可以忽略掉他顺带的口头禅。虽然初次听起来不堪入耳,但是听久也不那么反感,尤其是你在懂得他所谓粗俗的外表下面是一颗真纯善良的心灵之后。

  “大家知道什么是失速吗?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把一只鸡扒光毛从高楼扔下去,嗖——”,停顿许久……

  精寂的课堂,几乎没有呼吸……

  “所以”,老师突然声若洪钟如雷贯耳:“大家一定要记住,机务维修工作,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这次一个口头禅也没有!一个也没有!

  十六七的我们,厌学很快,复学也很容易。我们怀揣着老师描绘的宏伟蓝图奋发图强:一身工装,胸腔内溢满技术与专业,屁屁上挎着一大大的工具包,里面是锣刀扳手电筒,拽拽地奔波在机坪上,面对故障手起刀落,瞬间搞掟后的绝对强大气场!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就这么,我们走到了机务岗位上!

  现实好像和老师描述的不太一样,比如,长满痘痘的研究生迅速升职了,尽管在单位进行的首次考试中我亲眼愕见其抄书作弊;大学生们也被领导早早看上了,仿佛他们天生杵在那里就是别致的风景。我辈只能更加勤力与努力了,想要脱颖而出,若是对方付出十分的努力,就必须付出十二分的努力还显不够。所以,必须抓紧时间学习,从专业到英语一顿奔忙!偶尔感伤,但绝不气馁绝不失望。

  很充实的一段时光!让我知道匮乏所以必须学习,让我明白浅薄所以一定谦虚,让我懂得不足所以心诚尊师……接受现实、提升自我、逐步成长!

  现在回想,很感谢这段时光。尤其是当年轮将你带到四十,回首你发现,所谓的追求与努力,目的逐渐不再重要,而机务的维修精髓却逐渐渗入骨血,从事这个行业越久你就越明白。

  硕大无朋的铁家伙,凝聚着人类巨大的智慧与梦想并日趋将梦想越来越臻完美的杰作。从运五的绝对聒噪到苏制美男子的英俊帅气再到波音系列的潇洒激昂,伴随着越来越严谨与规范的法律规章一并走来,相守相伴成长感知时光…..时光累计华发也累计智慧游走于一切飞机之病兆,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战天斗地与披星戴月的快乐其实并不来自于所谓表象的荣光,更多的却是经久思索后豁然开朗或长夜排故后终于安全放行飞机的骄傲!

  而且是,绝对正点!

  有个笑话这么说,机务问医生:“哥们儿,同样修发动机你为什么工资那么高?”医生反击:“请问兄弟你能在心脏不停止跳动的情况下干活吗?”

  呵呵,可是我们机务维修是要保证将飞机绝对修好,请问医生你每次都能么?

  真的,好像多年后,很多外在的华美都是次要!只有敬业和专业极为牛掰地屹立于胸腔不倒!一如那个夏日的午间课堂,一张张稚嫩的脸孔上,青春伴激情单纯燃烧!

  眼前虽然是不再青春的时光,但责任,却一路向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