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女工委成功举办庆“三八”女职工风采展示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5-03-11 09:36: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这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两会胜利召开的喜庆日子里,东航山东分公司女职工们的脸上更是洋溢着幸福。因为她们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15年3月9日下午,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落实东航总部对外打造世界一流航空企业,对内建设幸福东航的战略部署,为更好的发挥女职工在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经营效益等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东航山东分公司工会女工委在东航大厦22楼会议室,以青岛、济南两地视频方式,开展了“提升能力、创建幸福东航”女职工风采展示活动。东航山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臧素翃出席了本次庆祝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分公司工会副主席何振泰,女工委主任徐雅杰,各基层工会、直属分会主席以及先进女职工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

  东航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朱春林、总经理宋志平专程发来贺辞,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他们在贺辞中指出,过去一年里,在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分公司女职工们围绕中心工作,以不断创新、积极探索的进取精神,以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推动了幸福东航建设,为东航山东分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希望女职工们进一步发扬“四自”的精神,按照分公司的要求,不断提升各项能力,为创建“幸福东航”做出新的贡献。并祝女职工们生命与事业共进,朝霞与彩虹齐飞,鲜花与美景并存。

  本次活动中,分公司领导还为获得本年度东航股份、东航集团公司“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客舱服务部王慧,荣获东航股份、东航集团三八红旗集体、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的分公司地面服务部,荣获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的市场销售部李南以及荣获山东省文明和谐职工家庭称号的维修部刘欣、李雪颁发奖状。

  在工作能力展示环节中,来自东航山东分公司各个岗位上的优秀女职工代表,围绕“提升能力,创建幸福东航”,分享了她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幸福感悟。首先上场的是获得本年度东航股份、东航集团公司“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客舱服务部王慧。她通过回顾自己乘务员生涯中作为女儿、妻子、母亲、职业女性等多重角色在家庭工作中的冲突,讲述了自己的迷茫、坚持与成长,并分享了新时代的职业女性应该如何调整心态,开心工作、幸福生活。感人的故事让在座的很多人潸然泪下。接下来,地面服务部副总经理鹿佳代表分公司地面服务部全体女职工做了交流发言。多年来,地服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以精准精细精致的服务,荣获东航股份、东航集团三八红旗集体,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在2013年度东航股份公司岗位能手的评选中曾荣获“营销专家”称号的济南销售业务处经理王群则从日常工作中的小事入手,介绍了她如何从多年的营销实践中总结出适合自己的“高效工作法”以及在团队合作、员工关爱方面的心得体会。地面服务部值机一组的吴静以《幸福东航、伴我成长》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做为一名在东航工作18年的劳务制员工的服务心得和幸福感悟。在东航首届班组长管理能力大赛中荣获三等奖的客舱服务部乘务长陈扬,则以《打造幸福班组,铸就幸福东航》为题,为我们分享了她的幸福经验和感悟。

  在幸福家庭展示部分,分公司的两个和谐家庭代表,向我们诠释了“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的真谛。使员工拥有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是“幸福东航”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和谐,职工在东航的工作生活才会更幸福。市场销售部潘嘉鑫作为优秀飞行员家属以及分公司双职工家庭代表,用亲切动情的语言,讲述了夫妻二人从相恋、结婚、生子到夫妻双双在东航扎根、奉献、成长的真实经历。她在演讲中提到,老公只是公司春运旺季生产中众多飞行员之一,他们深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懂得一家不圆万家圆的道理,因此坚守春运一线,把对家人和亲人的牵挂深深埋在心底。让这份感情在万家灯火时,伴着银燕一次次起降。演讲结束之后,青岛飞行部张志奎和山东维修部的李雪作为两个和谐家庭的老公代表,激动的向支持自己事业并默默奉献的妻子献花,并道出了贴心的话语……

  活动进行的过程中,济南地区泉韵合唱团的团员代表和青岛地区海之韵合唱团的姐妹们,分别为大家演唱了《中国美》和《真诚的美丽》。欢乐喜庆的旋律、和谐优美的歌声、五彩斑斓的服装,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美仑美奂地呈现在人们的面前,掀起不小的轰动。

  活动最后的插花比赛将整个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青岛地区、济南地区各分为五大组,插花时间为20分钟。插花现场简直就是一片人花的海洋,各组选手一边商量花色的设计,一边剪枝插饰,班组团队合作精神得以充分展示。而随着创作时间的结束,参赛作品先后完成。十个作品精彩纷呈、风格各异,或热情欢乐、或典雅秀丽、或雍容华贵、或亲切可人。一枝枝娇艳美丽的花朵在姐妹们丰富的想象力下,被塑造成一个个鲜活的、充满灵性的生命,幸福之花在整个活动上美丽绽放。

  东航山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臧素翃在活动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表达了对女职工的真挚祝福,并认为,今天的女职工们可以用“靓”、“美”、“香”三个字形容,而男性同胞们可能就是“羡”。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仅体现了分公司女职工在安全、服务和经营领域高超的工作能力,而且展示了女职工多姿的风采。同时,她也强调了女职工在东航集团三大重点工程中的出色表现。并祝愿分公司的姐妹们在新的一年提升能力、创造新价值,持续展示巾帼之力、巾帼之智和巾帼之美!

  供稿:山东分公司工会文/李小 图/袁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