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的首飞日记

http://www.cnair.com 2015-01-22 16:49: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I think about it every night and day, spread my wings and fly away…”。

   1月5日下午,接到了飞行的通知那一刻,我的心情充满了激动与紧张。我将首飞的消息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告诉我:“好好的飞行,注意安全,”妈妈说:“儿子,放心去飞,祝你一切顺利。”家人的鼓励给予了信心,我相信,我会首飞顺利。
 
    带飞我的教员是客舱部资深且专业、业务知识优秀的百佳乘务长—吴迪。说是我的教员,但是我们的关系并不像师徒,师傅像姐姐一样,耐心且细心地给我讲飞行知识,在飞机上所有设备前帮我复习这些设备的使用,并且把她多年的服务经验传授给我。在飞行服务过程中,第一次为旅客倒水时,我紧张到手抖,以至于饮料撒到了旅客的衣服上,我急忙说:“对不起先生,真的特别不好意思,我帮您擦一下吧。”旅客看出了我的紧张,微笑着说:“没事,小伙子,一看就是新上飞机的,慢慢磨练,有天总会做好的。”在这里也要谢谢旅客的宽容和理解,我总有一种感觉,只要你用心的服务旅客,旅客一定会感觉的到。水车退回到后服务间,我以为师傅会批评我,但是师傅还是微微笑到告诉我:“不要紧张,不要着急,耐心的教我应如何解决问题,并且遇到类似情况要怎样去处理。是这种耐心和细心让我对这份职业所必须的基本素质有了明确的认识。餐饮服务工作结束后,师傅坐下来跟我说了很多,也正是师傅这种投入和认真。让我心里暗暗的下了决心,一定要做与师傅一样优秀的乘务员。好的习惯需要养成,以后的每一班我都会用心去飞,珍惜每一次服务的机会,一切从顾客的角度出发。由于业务不熟悉以及缺乏经验,我有时会不知所措或做错事情,仍要感谢所有一起飞行的同事,感谢他们对我这个初来乍到的新人的照顾、帮助和信任。
 
每当我穿上制服走进客舱的时候,心里都会不由自主产生一种自豪感,微笑自然而然浮现在脸上让旅客倍感亲切。我始终认为人和人之间有一种相互吸引的力量,只要我们用心、微笑服务旅客,与旅客沟通,他们一定不会为难我们反而会不经意地帮助我们。送客的时候,当听见一声:“小伙子今天辛苦了,谢谢你。”的时候,那一刻我感觉的到那是对我的认可及肯定。
    
   还记得有一句话说:“  天下之事不难,难在持之以恒的做。再难做的事情,都是人做出来的。再复杂的事情,都可以分成很多简单的事情来完成。每天坚持做一点,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总有把事情做完的时候。每天进步一点,365天,就是365个进步。简单的事情重复的做,重复的事情认真的做。 首飞只有一班,漫漫飞行之路才刚刚开始,是平凡也好,是不平凡也好。每一次的飞行都是积累经验的过程,我会好好珍惜并努力完成每一次航班任务,争创更好的业绩!I believe I can fly!

  冬日的暖阳总会将温暖播撒到人心灵的深处,一段新的飞行旅程即将开始,愿这一路都是风景。
                       南航新疆分公司乘务五分部:徐照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