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乘飞行日记之:追梦

http://www.cnair.com 2014-07-09 10:49: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客舱服务部乘务员 王婵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早已记不起对蓝天的渴望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只记得小时候常常目送飞机入云,消失在层层的云朵中,留下一瞬的痕迹,唯美的弧线,华丽的起舞。由于从小在青岛长大,耳濡目染的都是东航的大名,东航成了飞机的代名词,但那时候以为飞上蓝天真的是一个梦,直到梦想照进现实的这一天。日子走的很快,却把这份梦想拉的越来越长,站在人生的路口,终究还是不能舍弃这份向往,就这样,我与东航不期而遇了。

  孩童时期的想法总是单纯稚嫩的,那时以为东航是全世界唯一的航空公司,长大后这些想法自然不攻而破,但是当我来到小时候就知晓的东航,并成为东航的一份子,这种感觉就像远游的游子终于回到故乡,亲切而感动。去年的9月份,东航在青岛招聘,顺利通过了初试,笔试,但最后一轮复试的结果,却迟迟没有公布,相信那时一路走来小伙伴都跟我一样等的焦急。直到11月5号这一天,终于收到了“恭喜您已顺利通过东航山东地区招乘复试环节……”的短信,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定,一个多月的等待突然变得格外有意义。体检、政审,每一项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我们也终于顺利的进入东航培训中心。

  在四个多月前,我们还没从入围的兴奋中苏醒过来,就懵懂的走进了东航新雇员的培训课程,教员们的严格要求,培训课程的繁重,拉近了我们与这份职业的距离,只有精致的妆容,优雅的微笑是远远不够的,“大撤”时的紧迫,跳水时的胆怯,灭火时的判断,每一项都是对新雇员的考验,考验通过我们才有资格承担起这份职业的责任。

  4月21日我们来到东航山东分公司报道,这个公司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亲切,也许因为之前在外地工作的经历,那时初来乍到去一个新公司,满怀憧憬却只感受到人心之间的冷漠。但在这里没有,给我们上课的老师、领导,每一位都是那么平易近人,不仅仅教给我们业务知识,也会与我们分享生活的智慧。“幸福东航”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在这里我真切的感受到了的亲切和温暖。

  6月13日,终于迎来了我在东航的首飞,在起飞的冲击中,坐在折叠椅上看着阳光犹如打开的香槟,金色的光细细碎碎的洒满了客舱,交错在乘客的身上,也照进了我的心中,我第一次告诉自己,一定坚持以最认真的态度对待这份工作。认真工作一天并不难,难得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作为一名典型的“90后”新乘,我们被投入了许多期待也伴随着些许的质疑。期待的是年轻一代的我们能给客舱带来更多的活力,但稚嫩的我们似乎还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大大小小的错误时常产生,但我相信在青春道路上的跌跌撞撞,会让“90后”的我们成长的更加迅速,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成为成熟合格的客舱主人。

  左手青春,右手年华。勇敢的去追逐梦想吧,只因生命是一场单行线,不要待此去经年之后,把梦遗失在路上。蓦然回首,也许,青春正因曾为梦执着过、拼搏过而异常绚烂缤纷。逆风而行才能享受奔跑的乐趣,草长莺飞,岁月静好,只愿收获更美好的未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