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雾中的坚守

http://www.cnair.com 2015-01-16 17:09: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通讯员 杨芳 南航新疆货运)受14日、15日两天大雾的影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多架航班延误,大雾过后又迎来进出港航班起降高峰,南航新疆货运的员工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井然有序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守候安全 责任重于泰山
      14日清晨8时起,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短时能见度低至50米以下,大雾暂缓了旅客出行的脚步,却加快了南航新疆货运工作人员脚下的步伐。“能见度工作的时候要小心,尤其是斗子靠近飞机的时候,监装一定要在机下指挥好”虽然已经用对讲机通知到每个人,但监装主管秦波还是到每架飞机下面亲自嘱托,一遍遍的检查。外表看来浑然一体的飞机机体,在客舱下部被划分为4-5个不同的货舱。每架飞机所装载的行李、货物、邮件,都会由专业人员根据飞机平衡的要求、物品的性质、重量等精心计算制作出装机单。监装员的工作,便是按照装机单所注明的舱位,监督装卸人员将货邮行装进指定的位置。否则,一旦装错,则有可能影响飞机平衡,造成不安全隐患。而且装机时绝对不能对飞机表面、地板等造成任何的损伤。
      为了杜绝任何安全隐患,监装员们加快脚下的步伐第一个来到机下,提前熟悉现场情况,核对装机信息、检查现场货邮行拖斗内容,拖斗箱牌信息,根据箱牌信息汇总航班各目的站货邮总件数,装机作业前,他们已经对货邮行李到位情况了然于胸,等装卸然人员来到机下后,整个班组作业很快就能合理有序的展开。“大雾散后更要把好安全关,这个时候航班量大,做每一项工作更要认真仔细”航班恢复正常以后,秦波更是不断的叮嘱。
      守候航班 细节决定品质
      受大雾影响,14日连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黄色应急响应和橙色应急响应,南航新疆货运快速反应,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增派人员和设备。虽然是大雾,南航新疆货运的员工们依然守候在飞机旁“要跟时间赛跑,提前快速准备好,等雾散后飞机才能更快起飞”已经历过多次不正常天气的装卸组长张世福在不断的催促组员。
      大雾中装卸人员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挑行李,因大雾天气旅客退票、改签的较多,已经交到分拣或装入飞机的行李经常需要挑出装入其他航班或退还给旅客。“队长已经查询好行李的具体位置,这样挑起了就更快了”。窄体机通常有四个货舱,行李将根据平衡要求随机分布到不同货舱内,宽体机是将行李先装入集装箱内再装入到货舱的,南航新疆货运利用BCRS系统快速锁定行李的具体位置,包括行李正在运输的哪个环节、哪个货舱或集装箱内,有效缩短了查找行李的时间。
      15日大雾散去后,南航新疆货运迎来了航班保障的高峰,各个岗位再次坚守在工作岗位,较好地完成了保障工作。据悉,15日全天进出港行李量比平时增加了近30%。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