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雾连袭,南航新疆货运全力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15-12-08 17:51: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通讯员  戴健鹏 杨芳 南航新疆货运)11月27日—12月1日,大雾不断地侵袭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时好时坏的天气打乱了人们的行程,南航新疆货运提前准备、积极应对,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方案,使得机坪运行保障工作开展的井然有序。

  每架航班都是按照提前安排好的航班时刻顺序进行起飞和降落的,而大雾天气却打破了这一顺序,航班大面积的延误过后就会迎来航班大面积的起降。南航新疆货运的工作人员按照之前的部署,全力奋战、相互配合较好地完成了此次保障工作。“通宵”是这几天经常见到的事情,不论是凌晨1点、3点还是5点,都可以在机下见到他们一件件搬运着几十公斤重的货物,不论是休息还是刚刚下夜班,他们都要保持手机畅通,因为此时的他们是备份人员随时可能因为航班高峰而再去加班。在大雾天气下经常遇到一个航班经历预计起飞、延误、再延误、取消、再起飞。而对于货运工作人员来说,他们需要将该航班货物、邮件和行李装上飞机,再卸机、再装机的过程。即便是等待的过程也需要帮助改变航班计划的旅客挑找行李,有时甚至需要将整个航班的行李卸下再装机,几天的时间他们帮助旅客挑找了上千件行李,但是,装卸人员没有丝毫的怨言,他们以自己的行动默默的保障着航空货运。11月30日凌晨4点47分,已连续带领组员工作十几个小时,保障26架次航班起降的装卸班组长吴鸿盛再次带领组员前往即将保障的航班下等待,还不忘鼓励组员“每年都会有这么几天大雾,大家加把劲坚持坚持”这一天他们已经装卸货物10余吨了。

  应对恶劣的天气,南航新疆货运并没有出现任何混乱的情况,事前提前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人员,积极应对。货运部调度人员及时将航班变动信息传递到货运部各个岗位,针对实时变动的航班动态,合理安排装卸人员加班、加点,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方案,根据天气以及最新的航班动态、坚守在工作岗位,保证现场运行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据统计,11月27日—12月1日,南航新疆货运共保障进出港货物966.5吨,行李56564件,以自己的行动保证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货物、邮件、行李的正常运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