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觅幽兰入住体验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14-12-18 10:50: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争执充满了生活,与父母的,与朋友的,与陌生人的。尽管我们早已身心俱疲,却依旧在尘世中浮浮沉沉。挣扎之余,难免心想:有没有一个地方真的是现世安稳,岁月静好。我选择出游寻找。万幸,世界之大,总有一方净土。觅幽兰像是心头的一粒萤石,忍不住拿来跟大家分享。心中最具特色的酒店的私人体验,以便后来者借鉴。

  地理位置:觅幽兰度假酒店坐落于被誉为“江南第一山”的莫干山,海拔700多米处, 当地海拔最高的酒店,地理位置绝佳。深处“天然氧吧”腹地,180度纵览群山,堪称“空中万花筒”。

  整体风格:古朴材质,灰砖瓦砌,摒弃奢华商业,坐拥自然原木。内部装修以以养生,礼佛,内涵为主,尽显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客房感觉:私密和低调,独有的东南亚木质尖顶,花瓣式吊扇,风情四溢。悬挂床帷的四柱床,神秘典雅。只等清风快来,轻轻摆动,如羽毛,如流水。暖黄宫灯,恰如其分 ,使人想起夜里缝补衣衫的母亲。挂在墙上的素兰水墨,幽静淡雅,素洁脱俗。同样悬挂幔帐的洗漱间,私密干净。在这一方小天地,洗去的不光是汗水污垢,还有不该言说的桎梏。手台边上的一株插画,寂静绽放,一吸一呼间,清香绵延悠长。床品舒适亲肤,不知不觉已是梦回故里。

 

  外部风景:最爱那个阔大的开放式露天台,是观日出的绝佳圣地。日出江花红似火,霞光尽然无余。随之而来的是喷涌而出的力量,那是希望,是未来。大仲马说,等待和希望,人类的全部财富,就浓缩在这五个字里。诚哉斯言。

 

  饮食:餐厅全部提供素食,回归自然、回归健康的返朴归真理念。还有各式的健康咨询。推崇佛家饮食观,主张素食、少食。这些不无道理,有一些资料研究说明,人类少食、素食是促进身体健康长寿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与古人“食欲常少”“少食养胃气”的观点一致,其实合乎科学原理。这也是当下营养师所提倡的健康生活方式。

 

  文化:觅幽兰将“禅”的智慧点滴融入到酒店的每处细节,工作人员也身着灰色棉麻。处处精致独到。觅幽兰长期供应佛学、国学书籍用以结缘;定期举办公益性的佛学、国学、中医与养生等讲座,住店客人有机会聆听四方大师的开示。从空间布局到细节设计,让人很容易就融入其中,感受到浓厚的佛文化特色。让人完成对精神生活的追求,拥有一个信仰,获得一份精神自由。

 

  总体,觅幽兰是一个天以禅为宗的天然静谧之所;.休闲养生之场;心灵洗礼之地。适合久居都市,身心疲惫,向往健康品质生活的品位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