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4年9月中国酒店业品牌报告综述

http://www.cnair.com 2014-11-07 14:24: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9月各榜单品牌指数变化状况

  9月迈点旅游研究院共监测酒店品牌159个,其中国际品牌47个,国内品牌31个,经济型品牌31个,中档品牌30个,精品品牌20个,较8月新增3个品牌,分别是中档品牌的五悦和精品品牌的裸心和亚朵。本月监测的品牌中,共有47个品牌品牌指数环比实现增长,占品牌总数的29.56%,也就是说,绝大部分酒店品牌的品牌指数较8月都有所下降。上升的品牌中,其中国际品牌共有12个,占比25.53%;国内品牌7个实现上升,占比22.58%;经济型品牌12个,占比38.71%;中档品牌9个,占比30%;精品品牌7个,占比35%。从占比上来看,9月经济型品牌的上升相对较多,其次是精品品牌和中档品牌。这表明经济型品牌在本月的品牌推广成效比较显著。

  从品牌指数来看,9月国际品牌总指数为1211.75,环比下降10.19%。9月国内品牌总指数为326.53,环比下降12.92%。9月经济型品牌总指数为698.75,环比下降0.85%。中档品牌9月总指数为178.73,环比下降5.40%,精品品牌9月总指数为100.53,环比下降5.76%。从品牌总数总值来看,9月各类品牌较8月都有所下降,其中经济型品牌环比下降最少,最大的是国内品牌。

  二、各榜单品牌环比升降TOP3

  从具体品牌来看,国际品牌中以华尔道夫品牌指数环比上升为最快,达133.23%,温德姆和君悦分列二、三,环比上升分别为26.73%、18.85%。世尊、丽晶和最佳西方品牌指数在下降的品牌中名列前三,降幅分别为65.99%、59.62%、54.63%。

  国内品牌中,粤海、恒大、华天环比增幅名列前三,分别是63.67%、44.56%、25.98%,绿地、碧桂园假日、锦江列环比降幅前三,分别是70.18%、51.46%、35.21%。

  经济型品牌中,城市之家、易佰连锁、99旅馆环比增幅名列前三,分别是49.94%、46.81%、41.01%,海航快捷、都市118、粤海之星列环比降幅前三,分别降幅43.52%、26.33%、18.62%。

  中档品牌中,智选假日、麗枫、富驿环比增幅名列前三,增幅分别为49.40%、35.54%、27.53%。澳斯特、喆啡、丽亭品牌指数环比下降名列前三,分别是60.87%、47.73%、47.33%

  精品品牌中,罗莱夏朵、花间堂、大禹·开元品牌指数环比增幅名列前三,分别是18.45%、12.22%、8.15%,美憬阁、雅阁璞邸、有园品牌指数环比降幅名列前三,分别是87.90%、53.66%、33.03%。

  三、MBI各榜单TOP10

  (1)国际酒店品牌风云榜TOP 10

  (2)国内酒店品牌风云榜TOP 10

  (3)经济型酒店品牌风云榜TOP 10

  (4)中档酒店品牌风云榜TOP 10

  (5)精品酒店品牌风云榜TOP 10

       1.迈点品牌指数MBI介绍

  迈点品牌指数MBI(酒店品牌部分)是由迈点网独家发布,用以反映一段时期内酒店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的指标数据,可为企业及行业相关人士分析品牌传播及营销管理提供参考。迈点品牌指数MBI主要从搜索指数、舆情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维度分析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在影响力。这是迈点网基于迈点旅游研究院自主开发的“迈点品牌指数监测系统” Meadin Brand Index Monitoring System(MBIMS)提供的一项免费数据分析服务。

  2.迈点品牌指数MBI计算公式

  MBI=a*SI+b*PI+c*OI+d*MI

  注:MBI,指某品牌的迈点品牌指数数据;a、b、c、d,指系统中的加权系数;SI(search Index),指搜索指数;PI(Public Sentiment Index),指舆情指数;OI(Operation Index),指运营指数;MI(Media Index),指媒体指数。

  注意:企业或个人可参照品牌指数数据对品牌发展进行监测和预测,但迈点品牌指数不能与其品牌发展完全等同。

  搜索指数:一段时期内,品牌关键词在各大搜索引擎中搜索频次的加权和。

  舆情指数:一段时期内,用户对于该品牌下酒店的用户点评情况。

  运营指数:一段时期内,酒店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运营情况,如官网流量、app下载量、新浪微博搜索收入量等方面。

  媒体指数:一段时期内,126家媒体(包括大众媒体102家和行业媒体24家)媒体报道中与品牌关键词相关的新闻数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