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航乘务学员飞行日志:我是褚彧,小五那点事儿

http://www.cnair.com 2014-11-27 21:38: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作为五号乘务员,在飞机上做的都是琐碎而必不可少的事情。帮助前后舱的交接,做头等的易拉得,帮助三号乘务员做整理工作,在上客时疏通过道,帮助其他乘务员减轻负担,帮助旅客找座位安放行李,调整行李架。照顾特殊旅客,关心老人小孩,帮助三号乘务员送金卡报纸,对其进行关注。与乘务长发水时做好交接,能够很默契又有效率的工作,安检细心,养成回后服务间就锁锁扣的习惯。

       对待老人需要有耐心。问吃问喝的时候可能需要多次重复确认,并且关心到针对较胖的老年人是不是有高血压、糖尿病这样的病史。在用餐和饮料中是否有忌口;及时和老年人的随行家属进行沟通。特别是针对第一次乘机的老人,如果是过站航班需要下机对于初次乘机的老人要给予更多的留意。

       对于没有家长陪伴的小旅客除了要做到安全上的告知以外,还要及时的跟进趣味服务给无陪小旅客小书看或者是带他前后参观一下飞机,给他一个不一样的经历。

       对于婴儿来说,要提醒家长宝宝头部朝向窗口方向,小桌板和座椅 扶手是可活动的,所以要注意。若冲牛奶,则要注意水温。作为新人最大的优势和特点应该就是微笑,所以对待金卡旅客时要让旅客看到真挚与热情。不论服务经验多少,态度决定一切。我的服务敏感度太低,思虑不周全,比如对休息卡的旅客关注不到位,看不到客舱的微妙情况,这是我应该改进的。

        在无锡飞行期间,领导为了让学员能够有个好的飞行开始,给我们安排了师父班班亲自带领飞行。我的师父周宇对我影响很大,我在她的身上看到了一名优秀的乘务员应该有的素质和不可多得的品质。来到无锡就一直跟师父飞行,师父手把手教我如何做事做人。她问我追求是什么,我说工作不给他人添麻烦。师父说这是最难达到了,这需要你事事想在别人之前,做一个有心人。  

        师父在航班上不仅对我的工作要求严格,还会找我谈心,跟我讲如何为人处世,如何保护自己。有时经常跟师父聊到很晚,因为她说的都是我要学习并且提高的。师父的经验和工作中的磨练都是我的楷模。在无锡飞行我学到了很多,在工作中也慢慢成熟,但是对客舱的掌控能力还有心里素质反应能力还远远不够,这需要我细心,专心,用心的对待我的每一次飞行。做到师父说过的问题不再犯,能够让师父笑容越来越多,让师父越来越放心,是我现在最应该做的也是最应该提高的。(深航无锡分公司客舱服务部:褚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