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客舱服务部开展青年读书沙龙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4-11-26 16:07: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姜春晖 王丽娟 单位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胸藏文墨虚若骨,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读书多了,身上自然会带有一股书卷之气,言谈举止流露出读书人或温雅或脱俗或不卑不亢的特有气质。为了鼓励广大青年多读书、读好书,11月25日在这个秋意浓浓的日子,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举办了青年读书沙龙活动,客舱部潘洁书记、张津员总经理,分公司团委刘伟伟书记、市场部张治宇副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还有来自客舱部、维修部、保卫部、市场部、海燕读书会的青年代表们积极踊跃参与,在悠扬的琴瑟声和怡人的桂花茶香中,一起“品香茗赏好书”,度过了一段儒雅而充实的时光。

        一早客舱部团员已将茶具、茶点一一摆放好,并准备了适合不同人口味的桂花红茶、菊花茶、铁观音、苦荞和绿茶,音响里传来淡淡的琴瑟声,整个活动室顿时茶香缭绕。10点活动准时开始,海燕读书会会长李霖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读书带给她宽广的心境并分享了最近的正在读的在国外影响力堪比《达芬奇密码》的书籍——《岛》。之后团员青年们通过制作精美的ppt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籍。郑冬叶结合乘务员工作,向大家推荐了《狼图腾》,狼性中的团队意识、智慧值得学习;李莉的《改变人生的15超级整理术》是一本拿起来就放不下的书,整理并不简单,它代表高的效率,整理房间、整理桌面进一步整理自己的情绪和生活;黄小嘉的《乖,摸摸头》是一本小众的书,作者大冰带给读者12个随性的故事,了解更多彩的人生经历;王婵推荐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让大家懂得在平凡的人生中有着不平凡的坚持。90后李雨琛给大家推荐了《看见与看不见的女人》,从更多角度分析了《甄嬛传》里每个人物的角色和设计,她诙谐幽默带有青春色彩的另类分享方式将活动推向讨论的高潮。

        大家都按捺不住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客舱服务部丁延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教育儿子养成读书习惯的好经验,比如为了给儿子创造读书环境,全家坚持不看电视,从孩子一岁半就开始培养读书习惯,一个故事可以给孩子讲十几遍,最后孩子看着插图就能完成复述整个故事。现在孩子已经博览群书,哈利波特全集7本就看了7遍,家里满满的都是书。同时他还告诉大家,在培养孩子读书习惯的同时怎样保护他们的眼睛。乘务二分部教导员赵健与大家分享了一本关于生死感悟的书籍《前世今生》,客舱部潘婷婷也分享了一本在育儿时期关于母乳喂养非常实用的《让孩子做主》。分公司团委书记刘伟伟分享了分公司前两次读书会中的收益,并且勉励青年人要挤出时间来读书提升自己。市场部张治宇书记则因为这次沙龙活动对乘务员们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在乘务员光鲜的容颜下也蕴藏着深厚的内涵。客舱部张津员经理与大家分享了不同人生的阶段有着不同的体会和感悟,读书的种类就不同,同时寄语了对青年人工作、生活以及成长的期望。最后,客舱部潘洁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女性成长历程中所喜爱的读物和思想变化,带给大家深入的思考,同时以一首温韵优美而富有内涵的散文朗诵,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


        两个多小时的品茗赏书活动在温馨、和谐、激动、喜悦的氛围中悄然度过。结束后,大家依然沉浸在活动中,意犹未尽、回味无穷。此次活动还特别成立了微信读书群,让每一个在场和不在场的热爱读书的青年团员参与其中,共同分享读书的快乐和心得,让读书的气氛感染到每一位青年团员,共同分享好书,一起去寻找书籍带来共鸣、解脱、欢愉、厚重和永恒,引领团员青年的不断成长与成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