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工会开展职工代表巡视检查评选先进班组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4-10-23 14:25: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10月14日至17日,东航山东分公司工会组织青岛、济南两地20名职工代表深入分公司各基层班组开展了班组建设巡视检查评比活动。虽然此项活动今年已是第五个年头,但与往年两地分别检查不同,今年第一次尝试青岛、济南两地职工代表集中一起对分公司两地的基层班组进行巡视检查评比打分,使先进班组的评比工作更加公平公正,也让分公司职工代表得到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今年7月初,分公司工会为进一步推进“三大工程”(合理化建议工作、员工关爱行动、幸福东航建设),落实分公司“安康杯、创二无”劳动竞赛要求,扎实做好旺季生产工作,提升基层班组管理水平,下发了《关于评选分公司 “十佳幸福班组”和2014年度“创新学习型班组”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推荐2-3个基层班组参加分公司的班组检查评比活动,共计有28个班组报名,并按要求做好汇报准备工作,评比内容涉及 “安康杯、创二无”劳动竞赛、旺季生产安全教育、合理化建议、关爱员工、幸福东航建设、班组文化建设情况以及各类制度台账等。

  10月14日上午,青岛、济南两地20名职工代表齐聚分公司青岛东航大厦会议室,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臧素翃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各位参加巡视检查的职工代表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认真听取基层班组长的汇报、深入现场检查,慎重打分;希望各位职工代表能够通过巡视检查有所收获,找出本单位可以借鉴的先进经验,带回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希望职工代表们在巡视检查过程中查找问题、发现问题,无论是对所检查班组的工作还是对分公司工会的工作,开诚布公的提出宝贵意见,提出合理化建议。

  接着,青岛地区的推荐班组依次以PPT形式进行了班组建设的情况介绍。14日下午和15日上午职工代表们分别对青岛东海路办公楼和青岛流亭机场东航办公区内的各基层班组进行了现场检查,16日全天和17日上午在济南遥墙机场东航办公区听取了各济南地区班组的汇报并深入各基层班组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过四天的巡视检查,20位职工代表对照检查单内容和评分标准为28个基层班组进行了分类分项的细化打分,再经综合汇总各班组的得分并排序,上报分公司工会委员会审核,最终将报分公司领导审批后,评选出10个分公司“幸福班组”和10个2014年度“创新学习型班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