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话唠”班组长成长记

http://www.cnair.com 2016-07-01 18:28: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通讯员  杨芳   南航新疆货运)王梅玲,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货调岗位的班组长,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勤奋好学、踏实肯干的她,凭借着过硬的业务技能和出色的表现,连续多次被所在单位及公司授予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班组长等荣誉称号。

  工作中王梅玲是一个“话唠”,货调的岗位是货运部运行信息传递的中枢,每天需要处理的事情多而繁杂。多操心,多追问成为她上班的习惯性特点。2014年末的一场大雪,公司货邮行的地面运送受到很大了的影响,一时间现场运行几乎陷于混乱之中。当天CZ6919航班到了装机时间了可是货物因为大雪一件都未按时运到飞机下,为了保证航班正常起飞,监装员准备报配载将航班上的货物全部拉掉。王梅玲接到信息后,立刻从唐翼系统里查看了一下该航班的配载情况,通过查看,她发现到西安的货物中有一件急件货物是”人血白蛋白”。她想急救药品如果当天航班走不了,货主一定会非常着急。她立刻开始不停地联系保管、配载、司机、监装各个岗位。在她的沟通协调下,最终此件货物顺利的装上了飞机。

  2015年年底,大雾天气、大雪反反复复持续好几次,每当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时就是货调岗位最为忙碌的时候。连续大雾、大雪过后的第一天正好王梅玲值班,大雪未清理,机坪上运行十分困难,所有落地的航班都在不停的喊着要设备、要人员,现场陷入一片混乱中。她立即与HCC联系,了解航班上客的顺序,通知各个岗位集中力量一个一个的保障航班,她不停的协调各岗位遇到的问题,这一天,她处理了上百条航班变更信息,接打了近200次电话,对讲机更是没有怎么停过,到了下午,她嗓子已经哑了,就这样,她几乎一刻也没有休息,直到大部分出港航班都已经结束她才准备回家,这时已经是夜里11点了,她已经连续工作了13个小时。

  作为一名班组长,管理班组成员也是非常重要的,为加强班组管理,她坚持通过阅读管理书籍和向身边的优秀班组长虚心请教学习,先以身作则,然后定标准、立规矩,多年的锻炼,使她逐渐的成为了一名组员信任、领导放心的优秀班组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