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爱在东航 这就是爱---记发生在东航山东分公司市场部售票处感人一幕

http://www.cnair.com 2014-09-30 14:21: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人们常会想,到底什么是爱?

  接下来这个发生在东航山东分公司市场部东海路售票处的感人故事,定会让你豁然开朗。原来,这就是爱!

  2014年9月29日上午11点,一位仅会说英语的印度籍中年旅客来到售票处,表示他想给客票改期。原来,该旅客购买了法国航空(AF)的一系列航班,其中上海到青岛、青岛到上海两个航段虽然从法国航空出票,但实际承运人为东航。该旅客想改期的正是这两个航段。然而根据航班联合承运规定,法航票号的电子客票,仅能法航或出票地进行变动,东航无权进行改期操作。

  然而,该旅客情绪焦虑激动,无论工作人员怎样解释,都坚称法航在青岛没有营业点,既然东航是承运人,就一定能改期,并执意要求东航售票处立即进行改期操作。考虑到旅客的情绪,接待该名旅客的售票处工作人员潘嘉鑫一边安慰旅客,一边拨打95530。解释了旅客的情况以后,潘嘉鑫被告知东航方面确实没有办法,只能咨询法航中国营业处。95530客服人员提供了3个法航中国营业处电话。拨打的过程中发现,其中2个已经停用,而另一个是午休时间,上班后才能接听。潘嘉鑫建议旅客先出去吃饭,回来再办理,但旅客表示一定会看着工作人员改期完毕,否则不会离开。此时已经是中午12点半,售票处工作人员仍满怀爱心与耐心,为了缓解旅客的焦躁,售票处柜台主任李南赶紧递给旅客矿泉水和扇子,并用英语和该旅客聊天,尽力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

  就这样,终于等到了下午1:30,潘嘉鑫赶紧拨打法航中国营业处的电话。此时的电话一直处于等待状态,一直在第20 分钟的时候,电话才有人接听。但接听的工作人员表示,首先,法航也无法改期,其次,这是法航的中文服务,客服人员不会英语,无法亲自向旅客解释,但会提供法航英文服务的联系方式。随后电话被挂断。

  此时已是下午2点钟。旅客和潘嘉鑫一直没有吃午饭,旅客也略显疲惫。潘嘉鑫抓紧时间,拨打了客服提供的法航英文服务电话。彩铃提示,前面有87位正在等待。87位!望着疲惫着急的旅客,潘嘉鑫想也没想,耐心的等待着。10分钟过去了,继续等待,20分钟过去了,继续等待,30分钟过去了,继续等待……到了第40分钟,售票处的工作人员都有些担心了,40分钟,已经是前所未有,是等,还是挂断?这样等下去真的会有人接听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最后一致决定,既然没有别的办法,那就为了旅客,等待下去!本来拨打免提,但担心副机被误用而断线,潘嘉鑫干脆拿起话筒接听;胳膊酸了、要去卫生间了,李南就赶紧过来替上,大家相互鼓劲、团结互助。就这样,50分钟、55分钟,终于在第58分钟上,电话接听了!整个售票处一片欢唿。随后,潘嘉鑫用熟练的英语向法航工作人员介绍了事情经过,并把电话交给了印度旅客。法航的英文客服人员向该名旅客详细了解了客票情况,并向其解释了该种情况法航和其他航空公司都无法进行改期操作。

  挂断电话之后,该旅客虽然遗憾,却难掩感激之情。他激动的拉着我们售票处工作人员的手,不断的说:“虽然无法改期,但你们已经尽力了!你们确实很棒,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我认为你们东航有最优质的服务,你们是好样的!”

  法航客票改期,本不属于东航的业务范围之内。但东航售票处工作人员团结协作、互相鼓励,用长达四个半小时的时间,放弃了午饭和休息,成功帮助一名外籍旅客处理了改期问题。整个事件波折不断,且全程需要英语交流。在处理这类问题时,是什么给了售票处工作人员如此大的力量?是熟练的业务水平,是扎实的语言功底,是良好的沟通技巧,更是他们心中满满的爱!

  这爱,是对旅客的爱、对工作的爱,对东航品牌的爱。这爱,让人感动,让人奋勇向前。这爱,无坚不摧!

  什么是爱?我想,这就是爱!

  供稿:东航山东分公司市场部李小

  2014年9月30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