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四川分公司空地携手确保国庆及冬春航班换季运行服务保障顺利完成

http://www.cnair.com 2014-09-30 10:14: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供稿:闵嘉玺)9月24日-29日,为确保国庆及冬春航班换季飞行安全、航班运营正常,东航四川分公司各运行单位在分公司领导的统一要求下,统筹安排,周密布置。根据天气特点,结合本单位实际运行情况开展手册、规章、程序、标准的学习,针对安全生产、航班运行、服务保障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信息报告,确保国庆及冬春航班换季期间运行服务保障工作顺利完成。

  在运行安全方面,飞行部开展对《运行手册》和《飞行机组操作手册》相关章节的学习,要求飞行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并根据分公司航线季节飞行特点,组织飞行人员进行《除、防冰大纲》的学习和教育;湿滑、冰雪、污染场地条件下的安全运行;大风对起飞、落地的影响,以及风切变的预判和处置方法;低温天气对起飞、进近着陆性能的影响;特殊机场安全运行的管理;防重着陆和稳定进近等6个方面的学习。维修部根据季节变化的特点,加强对除、防冰大纲理论和实施程序的学习。同时,加强对飞机发动机、起落架等重要系统的维护质量的跟踪和监控,确保维护质量,严格放行标准。对在运行过程中的重复性故障进行技术研讨,制定处置预案,确保安全运行有序进行。

  在航班运行方面,运行控制部全面掌握航班动态,加强对运行监控和调配以及起降机场、备降场和航路天气的研究,及时发布雪、雹等天气预报、按时更新航行情报、新飞航线、机场机载数据库和机载资料等实时资料;严格天气标准关、严把飞机放行关;做好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严格执行应急预案中的各项要求,加强对特殊情况的应对,确保航班运行中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在服务保障方面,客舱服务部、地面服务部加强天气和飞机调派等原因造成航班延误等情况下的服务工作,严格按照各类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地面服务部加强对对地面代理单位和人员的监督检查,严格货邮/行李运输安全操作要求,及时上报各类不安全信息。综合管理部组织车辆驾驶人员认真学习车辆在机坪、外场行驶的有关规定,牢固树立安全观念,严格行车规定,杜绝地面事故和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行车安全;

  在市场销售方面,市场销售部及时发布国庆及冬春航班信息,加强舱位管理和代理人沟通,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安全责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