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开展“鲁燕”管理实习生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14-09-28 18:44: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3-24日,根据东航山东分公司“鲁燕”管理实习生培养计划,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分公司首批“鲁燕”管理实习生候选人实施了第一模块的计划—“集中培训”。分公司姚永录副总经理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开班致辞,人力资源部李勇总经理对学员提出了培养期望和相关要求。
        总部培训中心总经理助理李平老师,总部培训中心管理培训部副经理、“燕计划”项目负责人肖泓老师分别受邀为学员呈现了精彩课程。
        培训第一天,学员们依据分公司2014年四场硬仗的主题分为安全、市场、服务和管理四个小组,创意构思了队呼和队标,并依次进行了青春洋溢的精彩展示。
        肖泓老师《跨组织沟通与管理者素质》的课程带领着分公司的明日之星们认清了管理者角色、分析了管理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并学习了对于管理者来说非常重要的自我修炼和团队建设方法等内容。李平老师《行动学习与课题实践》的课程则详细地解析了行动学习过程中选题、差距分析、创新、沟通、风险评估和监控改进等六大步骤的操作方法和要领,为接下来学员即将进入的课题研究环节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操作方针。
        其中,贯穿整个培训过程的搭建“鲁燕塔”游戏寓教于乐,激发了学员们的干劲和热情,深化了学员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和思考。游戏要求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在20分钟内利用20根通心粉、剪刀、绳子或者胶带等工具搭建高而稳固的鲁燕塔。大家创新方案、抢抓资源、充分沟通、高效实践,在两次鲁燕塔搭建的过程中充分体验了微型项目管理和课题实践趣味而智慧的全过程。
        培训期间,分公司姚副总给学员们布置了临时任务,要求学员们利用课余时间以小组为单位到奥帆基地、“五四”广场等青岛著名景点进行参观走访,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虽然时间比较紧张,但是学员们都能够积极主动、认真对待,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并将发现的问题以PPT形式进行了汇报。在汇报的同时,所有的学员都积极参与了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密切联系实际,有效地锻炼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经过两天的集中培训学习,16名学员之间建立了真挚的同学情谊、学到了丰富的管理学与课题实践的相关知识及有效沟通等实战能力,为今后的进一步成长奠定了基础。
       培训结束时,分公司姚永录副总经理做了总结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宝贵建议。他要求学员们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观察与思考的积极共享、互学与互信的团队共赢,要珍惜青年人所特有的时间、精力和激情等优势资源,先苦后甜。学员们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将所学所想充分运用到接下来的课题实践中,不辜负分公司领导的期望和人力资源部同事的辛苦付出,坚持追求卓越、“鲁燕”高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