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记东航山东分公司地服部服务明星张娣、姚志强

http://www.cnair.com 2014-08-13 12:26: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闻鸡起舞”这个成语比喻有志之人,能够及时奋发自励。
       晋代的祖逖是个有远大抱负的人。青年时代,祖逖和幼时的好友刘琨一起担任司州主簿。俩人常常同床而卧、同被而眠,希望共同建功立业,复兴晋国。一次,半夜里祖逖在睡梦中听到公鸡的鸣叫声,他一脚把刘琨踢醒,对他说:“公鸡鸣叫,这是在催促咱们起床练剑啊。”刘琨欣然同意。于是他们每天鸡叫后就起床练剑。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期的刻苦学习和训练,祖逖被封为镇西将军,勇冠三军,实现了他报效祖国的愿望;刘琨做了都督,兼并、冀、幽三州的军事,也充分发挥了他的雄才武略。
        祖逖为了使自己能够早起练习武艺,报效祖国,就以雄鸡报晓的方式提醒自己起床习武。
        今天笔者带领大家来到东航山东分公司地服部,认识我们地服部“闻鸡起舞”的祖逖。自2012年5月地服部成立“I do”小组以来,有两个成员,每逢值班当天,总是7:00以前就早早地来到候机楼,志愿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连续147个班次,日复一日,躬耕不辍。
        他们就是青岛旅客分部服务一组的张娣、姚志强。

                                                                                             处处闻声脆入耳
        笔者采访张娣的时候,是早上七点,交谈后才知道,她已工作了半个多小时,其勤奋刻苦可见一斑。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张娣在东航已工作了七年,时间虽长,工作的热情却一丝不减。她始终把“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的原则放在首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倾心服务。      
        当笔者问及成立“I do”小组的原因时,她笑了笑说道:“我喜爱这份工作,帮助有需求的人让我内心很满足,也有了很大的成就感。更多的去帮助别人就会收获更多的感动,这些都是东航带给我的。”她顿了顿,坚定地说:“实话说,‘I do’坚持了440多天,期间有苦有甜,有酸有辣,值得回忆的东西太多,学习到的东西也太多,收获远远大于付出,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为旅客服务,为东航服务。”
        李商隐在《无题》中有这么一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写的应该就是张娣这样默默付出,持之以恒的人吧。
                                                                                              只缘迟日晚出天
        笔者准备采访另一位“I do”小组成员姚志强时,他正在值机柜台虚心请教,细心的他边听边认真的用笔记本记下。他告诉笔者学无止境,利用休息时间向前辈学习,弥补自己的不足,不断提升自我,才能够尽善尽美的完成工作。
        三十出头的姚志强就像邻家的一位大哥,热情、宽和、亲切。在岗四年多,他用自己的热情、爱心默默无闻的做好本职工作,任劳任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和带动其它同事。在同事们的心中他就是一只踏实苦干的“小黄牛”。只要是工作需要,他都无怨无悔地全身心投入,他总是说,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领导放心。
        他曾先后获得“地服好少年”、“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或许正是因为他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才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吧。
                                                                                               人间处处有真情
        地面服务部以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为目标,每个岗位都是人与人之间沟通互动的过程。如何处理好与旅客之间的关系也是服务单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就是心与心的对话。有时它无需冗繁拖沓的语言,只要你肯伸出你的双手,敞开你的心扉,让别人去拥抱你的热情,那么也许只要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足以让人感到有一颗赤诚之心自他面前跳动。
       工作中,张娣始终严格要求着自己。双手递送,微笑服务等已成常态。她还善于去发现旅客的需球并积极的回应和及时有效地解决。
       一次,张娣负责办理飞往北京无成人陪伴儿童,这个小女孩心里极度紧张害怕,抱着送她的奶奶伤心极了,豆大的泪水像珠子般一粒一粒从眼眶中流下。张娣耐心和她沟通,不断地给她讲笑话,做鬼脸,唱歌,最终,小女孩破涕为笑。送小女孩登机时,她拉着张娣的手天真的问道:“大姐姐,你是幼儿园老师吗?你和我的老师一样温柔,还会唱歌。”
        孩子天真无邪的话语如一股暖流流过心田,温暖了张娣的心窝。
把旅客当作亲人一样去关心、去理解、去帮扶一直是东航全体员工的工作准则。
        将心比心,多带给别人关爱,收获的感恩和温暖就会更多。
                                                                                真情处处暖人心
        地面服务是一份辛苦的工作,但是平日里那些人与人之间的互爱、那些温情的感动总会鼓动人心,真正把旅客当作亲人、朋友去关心,去理解,以真诚沟通,以行动解决问题。在内心、在思想中以旅客为尊、以旅客为重、处处为旅客着想,努力营造旅客宾至如归的良好感觉。
        姚志强时刻牢记“我就是东航”,谨遵东航地面服务精神,为给旅客带来方便、给旅客带来温情,始终保持着对旅客的尊重和饱满的热情,把旅客放在工作的中心位置。耐心聆听旅客的需求,积极解决旅客的疑难。
        有一次,一位老人独自带着海鲜到达青岛机场乘机,由于第一次乘坐飞机,流程的陌生让他不知所措,姚国强亲切安抚老人的情绪,随后更是亲自帮老人打包行李、办理托运、办理登机牌,细心搀扶着老人过安检,直到送他登上飞机。老人全程握着他的手,眼里满是感激。
        做旅客的贴心人、好帮手,为旅客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服务。这些看似简单却需要源自真情,真情是人性中最美的种子,真心帮助一个人时,会开出最绚烂的真情之花,为东航熠熠发光的贴心服务招牌锦上添花。
                                                                    吐尽心中万缕丝 奉献人生无限爱
                                                                    默默无闻无所图 织就锦绣暖东航
        张娣、姚志强他们是平凡的人、做的是平凡的事、拥有的是平凡的感情,他们默默付出、持之以恒,却在默默付出的点点滴滴中造就了许多的不平凡,带动着更多的同事。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汇成了携手共进、奋力拼搏的音符,奏响了服务卓尔不群、东航蓬勃向上的新篇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