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圆满完成2014年职工体检

http://www.cnair.com 2014-08-13 11:55: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身体健康,防重于治。据统计,目前15%的人属健康人群,10%的人属于患病人群,而75%的人属于亚健康人群,处于疾病的边缘。人们长期在紧张的压力中生活,如果不能科学地自我调适和自我保护,就容易进入亚健康状态。分公司高度重视员工的身心健康,定期组织员工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建立员工健康档案,以便更好地对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跟踪记录,确保每位员工都能以饱满的精神,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中。
        2014年5月19日—6月30日东航山东分公司顺利完成了职工体检工作。此次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心电图、彩超、血常规、肝功能以及胸透等多项检查。为做好本次体检工作,综合管理部航卫科全员齐行动,为保证体检的全覆盖,多次协调体检单位,特别针对部分需要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做到既不影响大家工作,又不遗漏人员,合理安排体检时间,让全体员工都能感受到公司给予的关爱。
         本次体检设职工常规查体和已婚女工妇科查体两大项目。常规查体共有754人参加报名,实际体检人数为701人,比例为92.97%;妇科查体共有308人参加报名,实际体检人数为265人,比例为86.03%。
         通过此次体检发现主要异常情况有超重者占查体总人数35.8%,肥胖者占查体总人数12.3%,血压正常高值者占查体总人数的17.2%,高血压病者占查体总人数18.9%。甘油三脂高70人次;胆固醇高227人次,血糖异常共有46人,其中达到糖尿病诊断标准39人,占查体总人数的5.56%。
        血压异常、糖尿病、体重异常、血脂高、脂肪肝的发病率逐年攀升,而这些病就是心脑血管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航卫科结合体检结果对已经确诊的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的人群,进行医学干预,并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信息,进行健康知识宣传,讲授健康生活方式,对员工的健康饮食,强身健体提出了专业指导。
        通过本次体检发现,大部分职工比较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截止8月初,医生通知需要复检的员工基本能积极参加复检,通过宣传教育,大部分员工能够认识到体检与复检不仅是对自己的身体负责,更是对家庭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