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客舱里 有一种需要叫“不需要”

http://www.cnair.com 2014-07-31 12:05: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培训部  李薇  卢思雨)作为一种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飞机已被大多数人选择,而与此同时,飞行安全和优质服务是永远被关注的。而我们乘务人员的职责就是充分了解客人的需求,在客人不需要的时候感受不到,需要的时候提供召之即来的服务。
       有了安全不一定能拥有一切,而没有安全则一切都没有。安全飞行,从自身做起。据统计,飞机安全系数是所有交通工具中系数最高的。而作为南航的空乘人员,我们更应该树立安全意识,避免不必要的人为因素导致的差错。
南航为我们设置了安训课、机型课的应急设备课以及安全演示等,并进行了严格规范的安全演示的学习和考核。救生衣、氧气面罩、安全带、紧急出口和《安全须知》 的介绍,都是在我们遇到紧急情况下一定要熟练掌握的,资深的郭静教员和袁晶教员为我们进行了动作的分解,让我们能准确的展现出安全演示的内容,同时也对照广播词规范了我们的动作,经过刻苦的训练,我们全部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考核的结果是次要的,真正的目的是让我们能在为旅客展示、保证他们的安全之前自己做到准确规范,让旅客看到我们的专业,才能更好地相信我们,相信南航,体现出安全是民航服务的第一需要。
       为了更好地让学员们了解客舱服务四阶段的程序,袁晶教员和郭静教员带领我们在模拟舱进行示范讲解和训练,整星期从日出到日落,耐心的纠正我们的不足,将她们飞行中所遇到的经验都告诉我们。无论是从发饮料时对话的技巧性、国内外喝饮料的差别、冲泡咖啡茶要先自己尝再提供给旅客、遇到特殊情况的应变能力、还是对特殊旅客的关心照顾,一一给我们示范、讲解。原来,在飞行过程中,旅客乘机过程中好的感受不一定是提供多么好的硬件条件和高档的饮食,而是更关注服务过程中的贴心周到,而这些,都告诉我们,一切要从旅客感受出发。正如南航董事长司献民提出了两个一的服务,即:一切从顾客感受出发,珍惜每一次服务机会。
        “朋友”、“亲人”——多好的字眼,把旅客当成自己的朋友和亲人,拉近彼此的关系,不需要的时候没有,需要的时候就一定会在眼前。经过模拟舱的训练,安全演示的规范,学员们每一次的学习每一点的进步,都标志着我们离自己怀揣的那份梦想有进一步了。记得两位教员说过,为什么不能在飞机上安排自助饮料机,在地面就让旅客把餐食领好,这样上飞机我们的工作不就轻松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人的服务是不可替代的,每位被服务的人都希望享受到温暖。”而这份温暖,是我们给予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