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团结是做好客舱服务的核心

http://www.cnair.com 2014-07-30 14:09: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培训部  李薇  李俏君)时间过的好快,转眼我们的新乘培训就到了尾声,也到了最考验我们的客舱服务实操课程。在郭静教员和袁晶教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到了在客舱中服务的基本要领以及特殊旅客、特殊情况的处理。
         实操课程一开始,同学们就保持着百分百的精神,每一个程序都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不给整个团队拖后腿。每当一组同学练习的时候,教员们会细心的记下每一个同学在服务过程中的优点、缺点,并且设置特殊旅客和特殊事件让同学们处理。刚开始,面对这么繁重的客舱工作和突发状况,同学们都手忙脚乱,无法应付。在每一组同学练习过后,教员都会把刚才记下的每一个问题给大家认真讲评,并告诉我们正确的做法和应对,希望下一次遇到能处理的更好。教员始终在强调,协作是很重要的,我们是一个团队,一定要有很强的协作能力才能更好的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
         记得我们组练习的时候,教员仔细的观察每一位同学的服务程序,动作、言语的规范。因为我们组是5个成员,相对其他组要多一个成员,所以在练习之前大家都以为我们可能要轻松一些,其实不然,自己练习的时候才发觉原来每个人都没有闲着的时候,大家都很忙。从旅客上机直至最后的清舱,这一系列的工作看上去很容易,其实做起来很难,这时候我们才真正的感受到了乘务员工作的不易,团结协作对于一个团队来说是多么的重要。练习结束后,教员们对我们组每一个成员都做了详细的评价,我们出现的问题和我们的优点,这些都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所以,作为乘务员,每一个服务的阶段,都需要组员们的默契配合,这时候团结就是力量,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和处使,当自己的搭档遇到困难时,能第一时间帮助她这就是协作,只有提高我们的协作能力,我们才能把我们的服务质量提上去。虽然不足的地方很多,但是我相信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同学们都能有一个提高,对自己的不足之处能有一个认识并且努力改正。现在也真正理解了班主任在开班第一天讲到的带班原则:要优秀的团队,不要个人英雄。
          训练、考核,其实这才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以后飞上蓝天的时候,我们在遇到各种情况的时候,能回忆起并熟练运用教员教给我们的知识,从容、自信的面对旅客,也希望我们能真正的了解到一个团队最重要的核心——团结的意义所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