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全面做好旺季生产保障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4-07-29 16:34: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自进入2014年暑运以来,东航山东分公司每日进出港航班平均100班以上,旅客人数较往常增加了将近30%。同时,夏天是雷雨多发季节,由于航空管制和天气原因,航班延误等不正常航班大量出现,山东分公司进出港航班受到较大的压力。为确保旅客出行便利,分公司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部署任务,及时调整相关航班,加强了对一线服务的支持并启动相应等级的应急预案来确保旺季生产平稳运行。
                                                                                            确保安全  优质服务
        旺季生产期间,航班量大、航路天气复杂、生产任务重,为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分公司领导及飞行部领导率先垂范、执行飞行任务,鼓舞士气。青岛、济南两地飞行部针对过夜航站点多、执飞航线多的特点,深入查找飞行中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从思想、作风、规章制度执行等方面加强管理,严格管控,切实做到安全关口前移;根据当前天气正处于雷雨频繁活动期,多雾霾天气的特点,就防止冲、偏出跑道、防止遭雷击等课题,适时开展技术研讨,提高特殊情况的处置能力;合理安排机组排班,做好对新航线、专包机的飞行准备。
        在服务工作中,分公司加强了地面问询、引导等服务工作。针对学生放假返乡、国内旅游热、家庭及团队出国旅游热、无人陪伴儿童和无人陪伴老人相对集中等旅客特点,采取了一系列特色服务。分公司客舱部根据不同航线和不同旅客的特点,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空中服务保障。地服部单独开通团队柜台,为旅行团的人提前办理手续,减少排队时间,保障航班正点率,同时成立保障小组,安排专人在候机厅为特殊旅客进行全程引导等服务。飞机维修部也加强了飞行前的维修工作,为航班运行提供保障。
                                                                                            志愿服务  助力一线
        在旺季期间,为发挥新入职青年员工的作用,使机关成为基层的有力后勤保障,分公司团委组建了“新入职大学生志愿队”,带领2013年入职的“211”大学生在7、8月份旺季期间,选择航班量大、人多之时,前往候机楼协助一线生产。同时,机关志愿者也根据航班运行状况,随时待命,投身现场服务保障工作。
        在青岛、济南两地机场候机厅,当志愿者们身穿“爱在东航”T恤衫,全身心地投入到繁忙的客运现场时,他们分成各个小组,开展自助值机、问询、导乘、帮扶等工作,让每一位乘坐东航航班的旅客感受便捷、温馨的服务,成为分公司旺季生产期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分公司工会、青岛综合管理部及济南基地等服务保障部门对一线及时走访慰问,为一线员工定时配送绿豆汤等防暑用品,为干部员工全身心地投入到旺季生产工作中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实战演练  保障有力
       7月25日-26日,受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影响,岛城狂风大作,暴雨倾盆,青岛航班大面积延误,旅客出行受阻。为确保安全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山东分公司启动了二级应急保障工作,各相关部门紧急响应,到达机场公司值班室现场工作。同时,启动了分公司地面应急储备保障小组到青岛流亭机场进行现场服务。济南机场也成为东航航班首选备降场,分公司领导现场指挥,要求根据工作流程,各部门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后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并密切关注各相关航站天气情况,达到适航标准后,确保滞留旅客顺利出行。
        25日一整天的应急实践保障工作,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其他航空公司取消大部分航班的情况下,分公司青岛、烟台两地成功保障出港航班129余班,两地共保障了近万余名旅客的出行,确保了分公司效益收入。26日,在分公司启动二级应急预案后,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各部门之间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妥善做好了旅客服务保障和航班调整工作。此次应急保障工作也检验了分公司应急处置保障能力,锻炼了队伍,凝聚和鼓舞了士气。
        旺季期间,东航山东分公司各运行保障部门,从细微入手,积极、缜密部署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解决一线生产遇到的困难,解决干部员工的后顾之忧。东航山东人辛勤奋战,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服务工作不延误,各部门通力合作,竭诚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准点、舒适、周到的优质服务,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