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我的机务男友

http://www.cnair.com 2014-07-25 10:33: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杨鹏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如果不是作为他的女朋友,我想,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明白机务是做什么,更体会不到这份工作所代表的意义。
        深蓝色的工作服,永远挂在身前的区域证,必不可少的反光衣是他每天上班的装扮。“四班倒”的工作周期,“家—机场—食堂”固定的三点一线,他的生活固定到我看看表就可以推断出他此刻的大致位置。于是,一成不变大概是我对机务的第一印象吧。
        我喜欢旅游、喜欢逛街、喜欢美食,可他的时间总是被切得很琐碎:一个白班过后紧接着是排在同一天的早、晚班,常常我睡醒时他不在,睡着后他还没回来,然后在夜班结束后的两天他往往会选择睡觉补眠,遇到冬天下大雪回来双手总是冻得通红裂口。尽管他从未在我面前抱怨,我却想当然的以为这份工作辛苦而且不快乐。
        直到前段时间他连续几天的失眠,原因竟然是第一次当控制员而过于激动。我才猛然发现,原来这份工作早已在不知不觉中给他带来了那么多快乐:第一次看到飞机驾驶舱的激动,第一次得到领导认可的开心,第一次文章被发表的雀跃,第一次参加体操表演训练的努力和小心,过年时没能回家却有同事陪伴的温暖,学得新东西动手操作出结果的满足,飞机检查和故障排除过程中的小心谨慎,永远提早到达工作地点的严肃认真。他从来没有对我说过所谓的伟大理想,只是说过他的工作关系飞机安全,必须谨慎小心。原来,他的一切付出与努力都是心甘情愿,他是爱这份工作的。
        因为爱,所以理解,因为理解,所以钦佩。我想以后坐飞机时,看到机场大道上那些穿着机务制服的工作人员,我一定会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加油祝福,真诚地道一声感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