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手记:最可怕的是什么?

http://www.cnair.com 2014-07-09 18:01: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张洁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走在街上,行色匆匆的人潮中,总有人在拿着手机把玩;拥挤摇摆的公交车里,总有人一手吊着拉环,一手拿着手机;上班了,手机也总是放在最显眼的地方,未必是有人会打电话找你,但是不带手机的那天总感觉神思在云游。拿着手机干什么?打电话已经成了手机的基本功能,手机最重要的功能反倒成了打游戏、微信聊天、购物等的集合地,而且老少皆宜、全民热衷。可是,当你每天都围着手机转的时候,你会发现:总有人在你切水果时秒杀一道难题;总有人在你发射愤怒小鸟时记住一个单词,总有人在你DOTA时看完一章好书;总有人在你闲聊时听一段VOA;总有人在你网购的时候回想着一天的得失……最可怕的是什么?不是你不努力,而是比你牛的人比你还努力。
        电子科技让我们长上了一双飞翔的翅膀,从此可以看的更远,可是,也因此让我们面对了更多的诱惑。或许你正迷恋着一个游戏,上班的时候还在想着怎么能成为排名第一;或许你正与微友聊的甚欢,却被一个要干活的电话打断,心里的排斥和不满瞬间爆棚;或许你看上了一件衣服,就等着整点秒杀,可是工作不能中断,于是你的左右脑开始斗争,究竟继续干还是找个借口去秒杀……你或许也在努力,努力地工作,努力地学习,可是,你的努力究竟用了多少的精力?你的努力究竟得到了多少回报?你的努力究竟是不是真正的努力?
        因为,如果你真的很努力,你肯定更多的是在关注你的工作进展如何;如果你真的很努力,你肯定更多的是在学习或者在学习的路上;如果你真的很努力,你肯定更多的是在反思每一天收获了多少。努力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行动,你究竟有没有努力,跟周围的人一比就能知道。当你和周围的人做过一番对比之后,你会发现,总有人比你更努力,因为你的努力中总有很多的:“等一会儿”“太累了,休息一会儿吧”“明天吧,不急”……当你没有进步而别人在努力地时候,你其实是在退步,时间从来不会为某个人止步,反而会证明你正在被超越,就像一列开动的火车,你没有动可你却看到自己在朝着相反的方向后退。
        放下手中的手机,停止正在进行的游戏,放弃还在继续的闲聊,对自己的昨天和今天好好地做一番回顾,然后为自己的明天好好地做一番计划,从现在开始努力,做一个比别人牛却还要更努力的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