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举行第三届(青岛地区)青年读书交流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4-06-27 13:52: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26日, 东航山东分公司第三届(青岛地区)青年读书交流活动在青岛大学举办。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分公司第五期“青春课堂”暨第二期“企业文化青年行”活动。此次读书交流活动由分公司团委与青岛大学文学院团委共同举办,青岛东航综合服务公司团总支协办。来自分公司各单位的20余名青年员工和来自青岛大学文学院的20余名教授、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还邀请了青岛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部黄晓晨先生和美国南佛罗里达州大学汉学教授谢博德(Eric Shepherd)先生参与并进行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主题是结合《论语》,畅谈对“君子·人生”的理解以及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分公司青岛地区各单位青年骨干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在工作和生活中对“君子”的理解,对各自的人生态度进行了阐释,并针对在实际工作生活中还有什么样的积极意义与文学院的翟景运、周远斌等先生进行了沟通学习。毕业于北京大学国学院的翟教授系统地解释了《论语》中“君子不器”的涵义及它对于现实生活的作用。研究古典文论的周远斌教授分别讲述实践自身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核心所在,文学院各系的学生代表也进行了重点发言。有着《青岛晚报》和青岛经济广播电视台创造人之一经历的黄晓晨先生,结合自己办报和从事影视工作的体会,讲了人在社会应该如何定位的问题。深谙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兼任《中美文化纽带》工作的谢博德先生,讲述了他的美国博导对中国《论语》、楚辞的赏识和中国传统文化对他的影响,介绍了他拜青岛曲协主席仵延国拜师学艺的经历,并即兴表演了两段经典的山东快书。

    “君子不器” 、“文质彬彬,然后君子”……不同时代,“君子”的涵义是不一样的,与他的人生态度又形成了互补。“表里如一”、“知行合一”,是当前对“君子·人生”的最好理解,对于工作生活的推动有着积极的意义。

  
   二O一四年六月二十六日

                                           供稿:刘轩
                                           摄影:李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