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四川分公司组队参观四川省档案馆

http://www.cnair.com 2014-06-16 14:36: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东航四川分公司组队参观四川省档案馆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供稿:李爽、陈冉茌/文、闵嘉玺/图)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东航四川分公司办公室牵头组织分公司各二级单位综合部领导及兼职档案员14人一行赴四川省档案馆,参加了“走进档案”公众开放日活动,省档案局副局长周书生出席接待。

  四川省档案馆馆藏档案130多万卷,资料11万余册,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档案利用中心、政府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中心,为“国家一级档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百年四川”、“四川名人”、“四川馆藏精品档案”展馆。在“四川名人”馆,见到了当年陈毅元帅赴法国勤工俭学的出国护照复件,大家感到非常珍贵,纷纷对照该护照与现代护照的异同点,气氛热烈。

  随后,大家来到前苏联援华空军轰炸机大队长格里戈利·阿基莫维奇•库里申科展台前。1939年10月14日,他率队驾驶“达莎116”型远程轰炸机从成都太平寺起飞,执行轰炸汉口日军空军基地的任务,不幸遇难,年仅31岁,同年11月安葬于万县太白岩下。他的事迹由于历史原因一直没有为公众所知,今年3月,在习主席访俄时,特别肯定了以库里申科为代表的前苏联空军在中国抗战期间援华的重要作用,库里申科的名字才渐渐为人所知,但历史没有忘记他们,万县档案上清晰地记载着他们的事迹。

  在省档案馆修裱中心和数字电子化中心,看到那一堆堆泛黄,残破的文档资料在专业技术人员手中剥离、拓本、修整、归集、扫描、存档,大家真正认识到“以档案修复历史”的重要作用。

  通过参观,大家感受了档案的独特魅力,充分认识了档案“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作用,受益菲浅。此次活动宣传了档案和档案工作,传播了档案文化,深受大家欢迎。


档案馆参观

档案馆参观

档案馆参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