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伊宁机场首条直飞阿拉木图国际客运包机航线顺利开通

http://www.cnair.com 2024-04-16 18:57: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褚文婷)为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国际航线网络建设,不断提升对外大通道的通畅水平,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发挥航空口岸引领、辐射、联结、带动作用的重要支撑,2023年12月底伊宁航空口岸通过验收后,在伊犁州政府和机场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伊宁机场积极跑办、多方联动,2024年4月15日伊宁-阿拉木图国际客运包机航线顺利开通,该航线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执飞,从伊宁机场起飞时间为12:04,阿拉木图落地时间为12:59,返程阿拉木图起飞时间为14:10,到达伊宁机场时间为15:05,首航当日有86名旅客从伊宁机场航空口岸出境乘坐航班前往阿拉木图,该条航线的开通为两地的贸易畅通与民心相通搭建更加便捷的空中桥梁,为双方文旅产业与商务经贸的密切交流交往注入了强劲动力。

  伊宁机场年内将开通国际客运定期航线,计划执行班期为每周1班,执飞时间为每周一。由伊宁航空口岸出境的旅客从行李交运、安检、通关、办理出境手续全套流程预计用时仅需50分钟。

  伊犁与哈萨克斯坦接壤,历史上是古丝绸之路北道要冲,如今是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也是连接中亚、西亚乃至欧洲的重要通道之一。据了解,这是时隔75年后伊宁机场再次迎来伊宁-阿拉木图的国际航班。1950年中苏民航首次开辟了迪化(今乌鲁木齐)-伊犁-阿拉木图国际航线,为促进外交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做好伊宁航空口岸正式对外开放后首次国际航班保障工作,伊宁机场前期与海关、边检等单位密切沟通,联合驻场及外委单位开展了多次保障性演练,制定了详实的保障方案,为出境旅客营造了安全、顺畅、高效的航空口岸通关环境。

  未来伊宁管理分公司将紧紧围绕自治区“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南北疆畅起来、进出境联起来”的航线网络目标,引导航空公司积极开通更多国际和地区航线,推动伊宁机场建成国际、国内、支线航空三位一体、互为补充、协调发展的综合交通网络,构建起点(机场)、线(航线)、面(网络)全面均衡发展的航空体系,助力伊犁州真正发挥“一带一路”的核心区功能,推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优化新疆口岸布局、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