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积极梳理压舱物储备,确保飞机重心安全可控

http://www.cnair.com 2024-04-15 10:39: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李波)近期,新疆机场集团运管委集中配载中心针对成都航空ARJ-21机型在全疆各支线机场执行运输任务当中,由于旅客、行李,以及货邮数量较少,频繁采取运输压舱物以达到调整飞机重心的实际保障情况。专门就各支线机场配载在保障成都航空ARJ-21机型时,所面临的操作风险和防控措施,以及压舱物的储备、保管、运输等事宜做出相关工作提示。以便集中配载中心和各支线机场配载能够切实加强配合与协作,扎实、有效开展国产民机载重平衡保障工作,进一步确保航班运行安全与正点。

  成都航空目前在新疆区域所执飞机型多为国产ARJ-21飞机,由于该机型自身结构与性能等原因,在运输旅客较少或满客的情况下,飞机起飞重心极有可能超出安全重心的后限或前限,为飞机载重平衡工作的正常开展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和风险,同时也为飞机飞行安全带来一定影响。基于此情况,在实际保障成都航空ARJ-21机型载重平衡工作时,配载员须提前查看航班销售及旅客订座等情况,凡是遇到旅客较少或客满时,应立即评估需要装载多少公斤压舱物,是装配在飞机前货舱还是后货舱,要将压舱物运输至哪个航站,后续又该使用哪个航班将压舱物运回至始发站等等,同时还要及时联系支线机场配载做好压舱物使用及运输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结合此次工作提示,执飞成都航空ARJ-21机型各相关支线机场积极梳理成都航空压舱物的配备数量、压舱物的完整性,以及压舱物的储存和保管等情况,力求做到满足航班运行需求的基本前提之下,为应急特殊情况留有富裕,进一步确保成都航空ARJ-21机型载重平衡保障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