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坐飞机行李丢了怎么办?空铁管家来帮忙

http://www.cnair.com 2017-03-10 10:58:38 来源:比特网

  2017年2月26日,赵先生从北京出发去重庆出差,2月26号当天,他乘坐3U8832次航班从首都机场起飞,抵达重庆江北机场,下飞机后,他一直在行李等候区等自己的行李箱,可是行李转盘转空了,都没等到自己的背包。

  赵先生:“出来以后,在转盘机上等了一个半小时,没等到我的行李,最后跟工作人员一说之后,工作人员说让我先回去,给我找呢。”

  赵先生跟记者说,自己的行李箱里除了一般物品以外,有价值5万元的艺术品。赵先生三天之后接到航空公司的电话说没有找到,如果要赔偿只能按照重量赔偿赵先生180元。赵先生很生气也很着急,猛然间看到手机上的空铁管家的APP,想起来自己是他们的超级空客会员,或许他们的工作人员能帮忙,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赵先生立马联系了空铁管家的客服人员,空铁管家的客服说会立即安排专人帮其寻找行李。

  “其实我也没有报多大的希望,只是想多一条路,多一个希望。”赵先生跟记者说。后来空铁管家的首都机场的地面服务人员黄女士联系了赵先生,询问行李箱的外观细节,赵先生把之前拍过的行李箱的照片发给了黄女士。

  黄女士对记者说:“我联系了首都机场的地面服务人员,按照赵先生的行李号进行了排查,确实没有赵先生的行李,但是我按照赵先生提供的行李照片,经过与机场多部门的沟通和协调,经过一下午的努力,终于在仓库的一个角落找到了疑似赵先生的行李箱。”

  后来经赵先生确认,那个行李箱的确是赵先生的行李箱,3月5日,赵先生终于拿到了自己遗失的行李。看到行李,赵先生情绪非常激动,对于空铁管家的黄女士多次致电感谢,也致电本报记者希望能够如实报道此事。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据粗略估计,全球每两百个机场托运行李就有一件遭遇遗失,行李出现损坏、滞后等问题也在所难免。那么当我们遇到上述赵先生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该如何处理呢?

  1 、坐飞机前尽量用特殊且低调的装饰区别自己的行李箱,因为机场大多数监控离地4米高,并且摄像头像素不高。

  2 、重要的票据文件千万不要放在行李箱里面,因为就算丢了也没有案值。

  3、收拾好行李之后一定要给行李拍照,最好是里外全拍,作为保留证据。

  4、下飞机第一时间赶往传送带,毕竟那里是公共场所且没有人看管。拿走后,国际出口也没有人核对行李牌和行李数量。

  5、行李疑似丢失后,马上赶往行李查询处寻找,如若没有马上联系机场负责人员做行李报失处理。

  6、自己亲力亲为督促行李查询处找寻行李下落,排除是否安全装机,是否转错飞机等特殊情况。查询排除无果后,建议马上确定好传送带编号和此航班传送带传送时间,果断调取监控。

  7、如果丢失的金额较大,可以选择报警,价值在2000元以上才可以报警,警察才会立案。

  8、为行李买保险。

  9、在可靠的平台购买机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