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企业差旅管家毛凯:SaaS差旅管理还是一片蓝海

http://www.cnair.com 2016-06-28 11:16:5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在当今这个全民创业的时代,似乎处处是红海,想要找到一个全新的蓝海市场几无可能。不过,如果换个打法,没准可以从红海中发现机遇。

  有着17年从业经历的IT老兵毛凯,第一次扎入创业大潮就选择了国内外巨头盘踞,新秀层出不穷的差旅市场,成立了云开互联,并于近日上线了企业差旅管家APP,引起业界关注。在他看来,尽管差旅市场竞争看似已近白热化,但基于SaaS模式,从移动端真正切入企业管理,依然可以找到足够体量的蓝海市场。

  “差旅管理中被的忽略中小企业。”

  如今,随着差旅市场的迅速发展,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差旅管理市场。在巨大商机面前,海外差旅管理公司先后进驻中国,几乎垄断了中国高端外资企业差旅市场业务;国内大型传统旅游服务商凭借资源、客源优势也纷纷增设差旅管理部门或成立专门公司,向国内大型企业的差旅市场大举进军;

  在毛凯看来,目前市面上没有一套完善的针对中小企业差旅管理提供服务的平台,而中小企业占据了中国企业近99%的比例。云开互联只为有差旅管理需求却找不到合适差旅服务商的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传统票务代理公司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往往还是偏重差旅预订,远远没有深耕企业差旅市场。这为云开互联带来巨大商机。”

  毛凯认为,对一家企业而言,当人数达到一定规模之后,其方方面面的管理都需要规范化、系统化,不然就会有产生极大的成本、效率,甚至灰色漏洞等各种问题。因此,企业会用OA系统管理日常办公,用CRM管理客户关系,用HR系统管理人力资源,但在差旅这块儿却进入了一个误区:只用差旅外包公司做机票酒店的预订。

  这其实应“归咎”于目前国内传统差旅服务公司(包括OTA的差旅业务)往往只做预订。“他们一般只会提供票务比价、预订、出票等业务,但对于企业客户内部诸如员工出差申请和预订是否合乎企业差旅制度等问题,并不关注。对企业而言,他们需要有一套完整的服务工具帮他们解决从审批到预订的全部流程,这便是云开互联的机会。”毛凯表示。

  据介绍,云开互联要做的便是对整个差旅链条的智能决策管理服务,他们采集了市场上大量的企业差旅制度模板,进行全网价格比对与交通工具综合分析与结构化处理,形成拥有海量选择空间,能够满足80%企业需求的制度模板。企业员工只需提交出行方式、出行时间、目的地三个选项,系统就会智能匹配差旅制度,以最符合企业规定的价格与方式,帮助他们完成申请、审批以及预定的全过程。

  “以SAAS模式与差旅管理服务相结合的模式,深度切入差旅管理市场还是很少见的,这也正是云开户联的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的落地与普及日益加速,SaaS模式也成为越来越多企业首选的服务模式。毛凯认为,在这个当口,差旅管理行业是为数不多的存在巨大空间的领域。“第一,差旅费用在企业可控制成本中排第二位的;第二,这个市场在国外成熟,在国内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第三,如前所述,中国虽然有大量的差旅管理公司 ,但他们的思路停留在过去很旧的模式。”

  作为行业新面孔,云开互联选择了更加敏捷的SaaS模式与更符合当下消费习惯的移动端作为切入点,精准把握企业差旅管理需求,以“小步快跑,稳扎稳打”的市场策略,走出了自己的特色。

  “云开互联的宗旨是要基于Saas+移动管理模式,为企业管控出差成本,提高出行效率,简化差旅流程,成为可提供衣食住行全方面服务的贴身差旅管家。”毛凯如是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