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杨隐峰:请叫我出行大管家

http://www.cnair.com 2015-09-25 16:02:17 来源:环球网

  创业,从来都是异常艰辛的。成功,也并非只要付出努力便能获得。

  虽说目前年营业额已破亿元大关,但在80后创业者杨隐峰的眼里,要实现真正成功仍需不懈努力,因为他的目标远不止于此。

  来自湖南农村家庭的杨隐峰,似乎天生就有一种较真劲,无论做什么,总喜欢琢磨个透。也许正是这种执着,让他在自己的创业路上,能够专注前行,而这应是创业者必备的素养之一。

  在不到7年时间里,杨隐峰从一名乒乓球陪练蜕变成集团公司CEO。坚持脚踏实地做好服务的他,将泛嘉国际从无到有,发展壮大成为一个年营业额破亿元的互联网创新型企业,专注于为企业出行提供解决方案,做好企业出行的大管家。如今,由他一手创建的泛嘉国际,已是一匹强劲的行业黑马,对于未来之路,杨隐峰锁定的目标是行业领导者。

  陪练生涯:以球会友,厚积薄发

  谁曾想到,正是这段陪练生涯,为杨隐峰的未来,铺就了发展之路。当时,去星级酒店打球的,多是精英人士,其中不乏一些知名企业家。运动员出身的他,在陪练中不仅精于钻研,更善于换位思考。

  “打球是一项运动,也是一种交流方式。”杨隐峰说,“作为陪练,我要思考的不是如何打败别人,而是如何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在你来我往的对练过程中,杨隐峰给阅人无数的企业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们心中,杨隐峰也逐渐从“陪练”变成了“球友”,再由“球友”变成“合作伙伴”。

  一位颇为赏识他的球友,邀请他去自己的上市公司负责区域的销售工作。

  每月有一半时间在外陪领导出差。常年出差,让他发现在差旅过程中存在着很多问题,比如效率低下,管理混乱等。差旅可以说是企业管理方面的一个大漏洞。然而,别人眼中的问题却成了杨隐峰脑中的商机:何不成立一家公司,专门为有需要的企业节约差旅成本,提供各种出行服务呢?

  2009年3月,杨隐峰辞职创办了杭州泛嘉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商旅服务,走上了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 当时正逢金融危机,企业大幅裁员,他认准企业会紧缩公司差旅支出,自己要想成功,必须打造核心竞争力——帮企业节约差旅成本。

  直面市场:大数据下,专注出行服务

  找到了市场痛点,杨隐峰便一心扑在这上面,脑子想的最多的便是如何更好地提升服务,如何更好地帮助客户解决出行问题,他始终保持着一颗创新的心,始终在探索着前行的路。

  随着公司业务迅速发展,客户数量的增多,原有的电话订票,已经无法满足客户需求。

  “电话订票需要大量人力。”杨隐峰解释,“一天做50单,就已经是极限了。数量再多,客户体验就变差了。”

  此时正值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移动互联已然热火朝天。

  随着移动客户端的不断普及,杨隐峰开始探索新的增长点。2010年,他成立了第二家公司——杭州泛嘉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移动互联网,开发泛嘉差旅网络系统,大数据分析企业差旅的行为习惯,为企业优化差旅管理。“只要是公司财务报销差旅的票据,包括机票、酒店、火车、用车等数据,管理者都可以在手机客户端上实时监控,系统会给出管理者数据分析,从而控制差旅费用支出,达到科学管理。”杨隐峰介绍说。

  目前,国内外500多家大型集团公司其中包括100多家知名上市公司都已成为泛嘉的客户,都在使用“泛嘉全球行”产品;其中一家集团公司,通过这样的管控方式,平均每年就能节约300万元左右的差旅成本。

  “不是我胆子大,如果我不投钱去做,服务就跟不上。”杨隐峰解释,“我们做服务的,必须让客户满意。”

  不过,二次创业让杨隐峰刚刚好转的财务状况,再次进入了寒冬。为给员工发工资,杨隐峰拿出了自己的信用卡。

  “只要信用卡里有钱,我就不能让员工饿着。”杨隐峰解释,“大家跟着我干,要付房租,要吃饭,不能委屈了他们。”

  经过近4年发展,杨隐峰已将自己的公司发展壮大,当初的泛嘉航空服务公司,如今已经发展成为包含泛嘉科技、泛嘉航空、泛嘉国际旅行社三大核心业务的泛嘉国际,年营业额破亿,4年为合作伙伴节约8000多万元。这样的商业模式受到了资本市场的追捧。

  然而,面对当前的投资热潮,杨隐峰却显得十分冷静。他表示,有资本关注是好事,但做企业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

  “我们会坚持立足于企业出行服务,在做好客户体验的同时,加快企业数据化建设。”杨隐峰表态。

  为了“让全球企业伙伴幸福出行”的使命,杨隐峰与小伙伴们在创业路上依然执着地前行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