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出游遇劫机?航班怕延误?开心保带你玩转飞机保险

http://www.cnair.com 2016-04-01 16:27: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旅行中往往存在着不少变数,飞机延误、行程变更……可能是很多人遇到过的事情,但你想过遇到劫机怎么办吗?是和劫机者进行科学摔跤?待着别动?还是干脆跟劫机者来张自拍?当地时间3月29日,埃及航空公司从亚历山大飞往开罗的MS181航班起飞不久遭劫持,劫机者声称自己身穿炸弹背心,要求飞机飞往塞浦路斯。在这样的时刻,飞机上的一名英国乘客,竟淡定与劫机者大胆玩起了自拍,爆红网络,被称“心大”。旅行遇劫机,到底该咋办?

 

英国乘客与劫机者的自拍

  旅行遇劫机怎么办?冷静自救不要慌

  据了解,在埃及航空公司飞机被劫持后,劫机者先后提出飞机飞往塞浦路斯、写信递交给一名女子等要求,甚至竟然答应了英国乘客的合影要求。最后,经过数轮周旋,所有机组成员和乘客全部获救,无人伤亡。但并非每次意外事故都是这样幸运,被劫机并造成惨烈后果的事件并不少见。事实上,我们在乘坐飞机时,一旦发现可疑,要尽早向机组工作人员报告,如果发生紧急情况,不要焦躁失措,要冷静应对,听从空乘人员指挥,保证自身安全。其实,很多人并不了解,如果你购买了包含有“劫机责任”的保险,一旦遭遇劫机,你是可以得到赔偿的!

  遭遇劫机也有保险?关于飞机的各种保险,你该知道了!

  “劫机险”每24小时赔付3000

  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过有这个险种,其实劫机险是与旅行险捆绑售卖,也就是其中的一项责任,如开心保联合安联财险推出安联安途亚洲旅行险,劫机保险及绑架勒索每24小时可赔付3000元,最高可获赔1.8万元,也就是如果在飞机遭受劫机,那么被保险人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慰问金,赔付因劫机而造成的损失。

  因“劫机”受伤或身故,找航空意外险

  可能也有很多人认为遭遇“劫机”,应该是属于航空意外险保障范畴,而实际上,航意险并没有承保劫机责任。但如果因在劫机过程中受伤或者身故,那么,航意险中所包括的意外医疗保障和身故保障,则能为被保人提供赔偿,被保险人意外医疗可获赔多达8万元,而意外身故保额高达1000万。

  机票中涵盖飞机旅客法定责任险

  和航空意外险不同的是,飞机旅客责任保险是法定责任保险,由航空公司购买,采用强制保险,目的在于保障旅客的合法权益。不过,我们所购买的机票中通常涵盖这种保险责任,即乘客不买保险,一旦发生意外也会获得相应的赔偿额度。

  航班延误4小时单次赔付2000

  乘坐飞机时,你遇到最头痛的可能就是准点问题。据美国航空数据网公司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全球61个最大机场中,准点离港表现最差的7个机场都在中国内地。这个时候,你就需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份合适的航班延误险了,如果你有较多的飞行需求,开心保联合中国人保推出的人保超白金航空保障,航延4小时单次赔付2000元,对于差旅需求较大的商务人士,是比较划算,且理赔手续简单,7天内只需拍照登机牌即可提赔。

  开心保网提醒,在制订出行计划时,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保险,为自己的出行建立保障。另外,在购买保险时,应当仔细阅读保险相关条款,详细了解保障责任,如果发生事故,要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或所投保的网络平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