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喜报】和田(于田)机场荣获2023年度自治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http://www.cnair.com 2023-09-09 14:54: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近日,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自治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和田(于田)机场荣获2023年度自治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志愿者在候机楼协助旅客办理值机手续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牵头,自治区民政厅等18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23年度自治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推选活动”。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引导

  和田(于田)机场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1月,现有注册志愿者137人,是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队伍。在“4.30”断臂男孩救治保障中,志愿者们用最短的时间将男孩送至机舱,争取救治时间;在整个保障环节中,志愿者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快速高效、有条不紊,用爱心铺就了救援通道,用汗水争取了宝贵时间,用责任赢得了最后胜利。“4.30”受到了全社会的一致赞扬,也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更受到了自治区、民航局、新疆管理局的表彰奖励。以“4.30”事件为原型拍摄的电影《平凡英雄》已于2022年9月30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平凡英雄》电影海报

  和田(于田)机场志愿服务队不断探索急救事件快速保障模式,以“4.30”救助断臂男孩事件为背景,创建了“天缘·缘同心·蓝天生命通道”服务产品,着力解决旅客出行中的“急难盼愁”等问题。“蓝天生命通道”建立以来,和田(于田)机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智慧与力量,团结协作,紧急运送急病、重伤(断臂、断指)旅客19人次。另外,和田(于田)机场以“蓝天生命通道”优秀服务案例荣获新疆最美劳动者先荣誉称号;“蓝天生命通道”优秀服务案例成功入选机场协会优秀服务案例汇编。

和田(于田)机场荣获新疆最美劳动者

  今后,和田(于田)机场志愿服务队将以更加昂扬的朝气、只争朝夕的精神,团结带领志愿者成长成才,展现激情飞扬的青春,继续坚持以雷锋精神为指引,以贴心、优质、真情的服务为旅客排忧解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展各项为民服务活动,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民航青年志愿风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