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真情服务 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乘务员:“我为旅客做件事”

http://www.cnair.com 2023-09-06 15:48: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谢希丽、柳如一) 2023年暑运已结束,但忙碌的民航人依然奋斗在各个岗位,全力保障旅客出行。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的乘务员积极主动服务旅客,时刻践行民航真情服务理念,打造“关怀·活力”客舱文化,倡导“我为旅客做件事”,以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帮助旅客解决旅途困难。

  2023年8月12日,JD5641丽江-太原航班,旅客登机期间,天气突变,机场下起大雨,乘务员辛迪积极为登机旅客撑伞避雨,此时,乘务长冯军杰发现一名老年旅客行动不便,因下大雨地面较为湿滑,冯军杰担心老人登机存在困难,立即下机从摆渡车上将其搀扶上机,并协助安放行李,与组员共同安排老人入座后,细心为其讲解乘机注意事项并准备好毛毯,全程关注照顾,主动、暖心的服务定格了美好瞬间,冯军杰说:“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人,也让我们收获一份美好。”

  无人陪伴儿童是乘务员在机上服务中需要重点关注并照顾的,保证无陪儿童安全出行,让他们的父母安心放心,是首都航空乘务员义不容辞的职责。2023年8月15日,JD5620南京-丽江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2小时,一名无人陪伴儿童,李泽睿小朋友优先登机,乘务员何丽媛考虑到航班延误,于是主动联系其父母,告知航班情况并安抚家长:“您放心,李泽睿小朋友已经登机,我们会全程陪同,请您不用担心。”长时间的等待过程中,李泽睿小朋友拿出自己的书包,在乘务员的陪伴下完成了作业;乘务员刘芮含贴心地考虑到已经到了用餐时间,主动为小朋友准备了餐食,并照顾其用餐;漫长的旅途,有了首航乘务员的陪伴,即便是没有父母在身边,但小朋友的旅途依然安心,在航班落地后,李泽睿小朋友被安全送达父母身边。

  8月20日,首都航空丽江乘务队收到JD5740天津-丽江航班的一封表扬信,信中点名表扬乘务员王智豪,在孩子高原反应、身体不适呕吐时及时发现并主动提供帮助,王智豪不断的关心和问候让她们的旅途倍感温馨;乘务员王雪在小朋友哭闹时,积极协助安抚,在了解到孩子母亲乘机前由于照顾孩子,未来得及用餐,王雪为其准备了饼干和饮料等食品,防止其旅途中出现低血糖身体不适。首都航空乘务员热情的服务和真诚的关怀,温暖了旅客的心,这封表扬信言辞恳切,字里行间中表达着旅途中的真情。

  袁诗龙是丽江乘务队的一名乘务长,也是一名带飞教员,工作中他积极响应“我为旅客做件事”的服务理念,在航班中有旅客需要帮助时他挺身而出,引导视觉受限旅客上下机,登机后与组员共同帮助其适应客舱环境,并在飞行过程中叮嘱全体乘务组要持续关注并时常询问;当航班中有出行不便的轮椅旅客时,袁诗龙与乘务员李云秋一起小心搀扶旅客登机,并主动帮助其拿起行李,同时考虑到旅客行动受限,主动将旅客位置调整至前排方便其就坐及使用洗手间,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旅客的高度肯定及由衷感谢。

  炎热的暑期,天气也是复杂多变,尤其是正处于雨季的丽江,丽江乘务队熟悉天气情况的乘务员们都会在自己的飞行箱中带上一把伞,避免旅客上下机时淋湿,乘务员们主动撑起伞,迎接旅客登机,突如其来的大雨,虽然影响了旅客出行,但不能阻挡乘务员为旅客服务的真情。

  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致力于打造“关怀·活力”的客舱,首都航空的乘务员在客舱服务中积极思索如何换位思考,为旅客多想一点、多做一点,深耕服务细节,打造特色服务文化,忙碌的暑运虽然结束,但首都航空仍将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伴随旅客安心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