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开展扩编机组补充审定,降低机组疲劳风险

http://www.cnair.com 2023-07-05 13:56: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董伟)

  2023年6月20日,民航大兴机场监管局对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飞机3级休息区改装工作进行现场验证。局方监察员从休息设施的安装、拆卸、隔帘收放、紧急撤离、舒适度等多方面进行验证检查后,对首都航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7架A320neo飞机改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首都航空运行副总裁李大兴和相关专业人员陪同上机验证。局方现场验证的圆满成功标志着首都航空扩编机组(3级休息区)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首都航空运行标准管理部积极践行“变、干、实”的工作总要求,加厚加重安全管理,自主预测运行风险,积极开展疲劳风险管理,主动开展3级休息区运行合格审定。自5月初该项审定项目启动以来,运行标准管理部按照CCAR-121和咨询通告《飞行机组成员机上休息设施要求》,牵头成立审定小组,召集各运行单位开展研讨,协调开展机上验证,完成《运行总手册》相关章节内容修订,最终获得局方批准。

  实施扩编机组运行能更好地应对航班复苏带来的运行压力,优化飞行机组人员的排班,降低飞行机组的疲劳风险,提升运行效率,助力暑运安全平稳运行。

  首都航空运行标准管理部将积极主动研读局方规章,推动更多有利于防范化解运行风险,提高运行品质的审定项目落地,推动首航新时期高质量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