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李曌:青春之光,照亮云端

http://www.cnair.com 2023-05-18 15:48: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李曌)李曌,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客户服务部机上营销中心营销标准专员,北京乘务队客舱乘务员,同时兼任首都航空团委宣传部部长、客户服务部团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干部,李曌始终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共青团的岗位上积极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平凡岗位上绽放青春光芒。近日,李曌荣获辽宁方大集团2022年度“优秀团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微笑之光 传递真情服务

  民航青年用梦想的画笔,绘画出一朵朵绽放的绚丽之花,照亮旅途的路,不舍昼夜,奔赴星辰大海,只为安全护送每一位旅客去往目的地,李曌就是其中的一员。10年的飞行时光,李曌曾多次获得优秀乘务员奖,多次保障要客和公司活动,她说:“在我刚飞行的时候,觉得服务就是一种照本宣科的事情,只要我上飞机对着旅客微笑,给旅客传递想要的物品,我的任务就完成了。”

  后来,一件事情深深触动了李曌。一次,在执行国际航线的航班上,有一位阿姨独自乘坐航班飞往欧洲探望自己的亲人,因为年纪大了看不清入境申请表,李曌主动帮助她填写表格,期间还和阿姨进行了愉快且温馨的对话,阿姨落地后将此事告知了家人,并送出一封表扬信表达诚挚的谢意,旅客家属表示这是他们为母亲买到的最安心的航班。在去往陌生国度的路上,把旅客当成亲人,以诚相待,这个过程中,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将快乐带给自己。李曌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思考,领悟到真情服务是有温度的,是真诚的,是可以主动发觉客人需求的,只有真诚才能打动人心,由内心、思想、行动组合到一起的服务,知行合一,才会展现出真诚的微笑,才会做出细致的服务。

  李曌说:“我们不再是穿着制服的美丽空乘,而是有思想,有感知能力,有奉献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用心去对待每一项工作的民航青年队伍。让所有坐过我们飞机的旅客感受到我们的真情服务,让更多人了解我们、走近我们、选择

我们,并持续选择下去,这就是当代民航青年精神。”

  活力之光 释放青春能量

  飞行中,李曌注重总结销售技巧、凝练服务标准,2019年起,她开始负责起机上营销的标准制定和开发工作。工作中,她严格落实公司各项标准,按时并全面将公司的各项方案及机上销售标准宣贯下沉至一线。在机上选品工作中,充分发挥守正创新的能力,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为首都航空的辅营创收项目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李曌还担任首都航空的销售教员,作为向一线乘务员及新学员传授经验的老师,不仅传授经验技巧,她更注重培养学员的表达能力和实践能力,带领学员们用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参与销售工作,李曌说“销售是快乐的工作,可以创造物质精神双幸福,如果我们对销售有足够的热情,你就会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她希望在这有限的生命里,发挥无限的能量,为身边的人带来温暖与快乐,用小小的力量去感染更多的人。

  从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到北京大兴机场节,从OTA平台联合直播宣传活动到环球影城首飞,从海航航空杯篮球赛主持到优秀员工感受新海航直播活动……每一个活动李曌都认真参与,无论是镜头前的主持,还是幕后撰写宣传文章,她都当作使命来完成,宣扬集团和公司的正面形象,这是一名民航青年为自己热爱的工作付出的青春力量。

  爱心之光 点燃少年梦想

  李曌这份微小但却足够炽热的青春能量温暖了越来越多的人。2021年,李曌被任命为首都航空团委的宣传部长,从此她又多了一个身份——共青团干部。

  首都航空“牵手玉树 让梦飞翔”玉树少年助成长项目是首航志愿服务的品牌项目,旨在帮助玉树少年们走出大山,开拓眼界,飞得更好,至今已成功开展多年。作为宣传部长,李曌的主要任务是通过镜头及文章宣传正能量,这正好可以和她从事的首都航空官方主播工作结合起来,因此她决定把直播间搬到了玉树,来到4000多米的雪域高原。她走进玉树巴塘小学,到达玉树海拔4200米的地方进行直播,由于地处高原同时也非常寒冷,直播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当她看到粉丝积极的互动,通过镜头更加了解了玉树,更加强了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身为团干部肩负起民航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依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念努力前行,向更多人展示首航风采,与玉树少年共同放飞梦想。

  参加完玉树的活动后,李曌便与玉树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年,她都主动给玉树巴塘小学寄去书本及衣物,玉树少年拉着她的手不让她走的画面至今难忘。

  2022年8月,李曌作为首都航空“牵手玉树·让梦飞翔”玉树少年助成长项目汇报人,参加了第三届民航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她生动讲述了首都航空为助力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帮助老百姓脱贫、助力玉树少年成长成才做出的一系列举措及成效。因为亲历,所以生动,她的精彩演讲,助力玉树少年成长成才,最终,该项目荣获第三届全国民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繁星点点可以汇聚星辰,青年队伍的光亮汇聚一起也可以点亮星空,李曌将始终秉承民航精神,践行“真情服务”,紧紧围绕辽宁方大集团“四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光芒,用青春之光点亮更多人的梦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