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联合新疆燃气集团新市区分公司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

http://www.cnair.com 2023-05-16 17:24: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蒋秋霞、邵文超)汲取近期社会面多起燃气安全事故,为切实做好机场集团所辖区域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新疆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在联合新疆燃气集团新市区分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辖区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活动,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拧紧燃气“安全阀”,守护安全“生命线”。

  排查期间,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同燃气公司专业人员一行,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所辖各酒店公寓、餐饮食堂、家属区等场所安全用气状况进行了全面摸排,重点检查了燃气灶具、燃气软管是否存在开裂、老化过期现象,液化石油气钢瓶是否报废、超期未检验,燃气管道是否按要求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以及是否存在违规擅自拆卸、安装、改装燃气设施等方面内容。在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向员工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使员工进一步了解安全用气基本常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注意事项要点。

  检查结束后,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与咨询燃气公司专业人员,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燃气安全管理及使用情况为例,就新疆机场集团所辖各机场、全资/控股公司燃气使用管理现状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对燃气日常安全管理、维护以及应注意事项等专业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下一阶段新疆机场集团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消防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此次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活动的开展,旨在消除部分潜在的燃气安全隐患,极大减少发生燃气安全事故的概率,切实提高人员燃气安全意识,确保机场消防工作持续平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