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全力恢复封存飞机 助力换季平稳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23-02-28 21:38: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刘宇奇)

  2023年春天如期而至,随着全国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对出行的热情期盼,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飞机维修团队秉持辽宁方大集团“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公司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大力推动封存飞机的恢复进程,于2023年1月-2月期间陆续完成了3架长期停场飞机的恢复,助力助力换季平稳运行。

  此次首都航空集中恢复的3架飞机均停场于西安,起初飞机于2018年在西安做例行维护工作,后受疫情影响航班量下降且飞机主要部件的境外送修周期延长,导致相关飞机一直未能投入运行。封存期间首都航空严格按照民航局相关指示精神,按手册要求对飞机执行封存期间的各项检查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定期派人巡查飞机状态,确保飞机仍处于可接受的安全水平。

  在防疫政策调整后,首都航空工程部与委托单位大新华飞机维修公司将工作精力全部投入到飞机恢复当中,从2022年7月便开始陆续加大航材保障和人力投入,累计投入上亿元资金和近百人的飞机恢复团队,每天通报飞机恢复进度,研讨协调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同时首都航空从北京总部先后派遣了20余人次前往西安现场协调,指导飞机恢复。

  3架飞机均停场四年以上,期间需要完成的各项工作数不胜数,这些工作在恢复前必须对照民航局要求进行符合性评估,逐一排查梳理,逐条复核记录,逐项测试关闭。面对一人多高的维修记录,首都航空的工程师们发挥人海战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一个部件一个部件地找,坚决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经过近半年的努力,首都航空终于在2月中旬顺利完成西安3架飞机的技术放行,随后通过了民航局的运行前检查,及时补充了运行机队数量,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2023年春运已圆满收官,海航航空旗下首都航空飞机启封团队将本着辽宁方大集团“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企业宗旨,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剩余封存飞机的恢复,撸起袖子加油干,接续奋斗谱新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