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舟游列岛海岛生活节”——遇见最好的你

http://www.cnair.com 2022-07-26 11:25: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酷热夏季有多“燃”?

  2022年7月24日-7月25日,在舟山新城滨海大道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舟游列岛·海岛生活节——遇见最好的你”活动。星辰民谣、万国精酿、城玩潮品、星空夜宴、美好花市、水木年华海上云歌会等精彩活动目不暇接,为广大市民和网友们献上了一场好吃又好玩的夜市嘉年华大礼。

  一.舟游列岛—海岛浪漫生活嘉年华

  活动当晚,从桥畔公园到市民广场,面朝大海的楼宇高墙,大型LED灯光秀轮番上演;隔海相望的长峙岛如心摩天轮也换上了新装,遥相辉映。舟山人用自己的方式,向大海、向全世界真诚地问好。

  滨海大道的海岛生活节现场同样热浪涌动。市民们以星空为天幕,以草坪为舞台,以鲜花为伴,和着民谣乐队的歌声,品尝特色海鲜美食,举杯畅饮来自世界各国的精酿啤酒;荒野咖啡、日常植务所、不怕商店等十余类城市生活独立品牌琳琅满目,展示了市民精致生活品质;活力体育展示了各种球类、轮滑、街舞、击剑、滑板、飞盘、独轮车等时尚运动,彰显了舟山爱运动更爱生活的城市风貌。

  海岛生活节期间,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再次对外发放总金额200万元的电子消费劵——“舟游券”。这是继519中国旅游日和端午长假之后,又一波文旅体惠民举措。用户通过手机就能随时随地领取电子消费劵,凭领取到的“舟游券”,市民游客可在舟山当地各旅游景区、酒店民宿、旅行社等企业商家那里享受到各种优惠和福利。

  最近几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文旅体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大批文旅体企业商家陷入困顿,如何缓解这种困顿的局面成为了各行业共同的目标。较为乐观的是,国内疫情目前已基本稳定,文旅体市场正在复苏。“舟游列岛海岛生活节——遇见最好的你”活动开展,既是献给全体市民的嘉年华大礼,也助力了我市文旅体消费市场启程再出发。

  二.海上云歌会—望星辰大海 忆青春民谣

  “Hello 5G·青春再启程”水木年华海上云歌会作为本次海岛生活节的海上主舞台,《一生有你》、《在他乡》、《启程》、《遇见星辰遇见大海》,两个半小时的经典校园民谣直播内容引发了一大批忠实粉丝的集体青春“回忆杀”。

  海上云歌会在国内尚属首次,将水木年华海上云歌会引进来,对于舟山而言也是一次勇敢的尝试探索。本次舟山更是联合中国电信,应用电信5G技术优势,让“演唱会”突破时空,向观众呈献高品质云演艺内容,打造沉浸式超现场Live海上视听盛宴!全国天南地北的用户,因为一场音乐而将目光聚集在海岛舟山,享受音乐,拥抱生活,遇见星辰大海,遇见最好的自己。

  据统计,截止7月25日21时30分,中国电信等官方矩阵平台直播观看人次累计破千万,达1069.34万人次。其中,水木年华微信视频号观看人数达296万人,网易、新浪、搜狐、今日头条等14大媒体矩阵累计观看达687.34万。此外,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全渠道覆盖,累计曝光破亿次,预热阶段抖音挑战赛登上热点榜46名。

  如今“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已呈势不可当的趋势。一大批特色文化产业聚集区应运而生,其中以音乐为核心的文旅跨界体验越来越受年轻人欢迎,深刻影响了旅游目的地的品质。当传统门票经济呈现越来越弱的趋势,旅行+音乐正在异军突起,不仅带给游客更好体验感,也极大地提升旅行目的地的吸引力,大大拉动了景区的二次消费。对于广大音乐迷来说,看演出不再是他们前往一座城市的单纯目的,对于游客而言,目的地也不再只有风景,他们更希望在旅行过程中发现更多玩法与可能性。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舟游列岛海岛生活节”期间,借助5G海上云歌会品牌效应的加持,舟山市文广旅体局对外展示了完整的舟山海岛生活新业态,融合200万“缤纷夏日 浙里来消费”舟游券的对外发放,真正实现了对外声量的提升以及内容融合破圈,为“舟游列岛”舟山文广旅体品牌实现一个完美的品牌形象定位新开端。为舟山文旅体市场的复苏注入强大的活力,未来舟山文旅将遇见无限可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