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防患未“燃” 吐鲁番机场开展车辆自燃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2-06-29 10:05: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为进一步提高车辆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水平,熟悉掌握类似事故处置预案,吐鲁番机场航空安全保卫部结合吐鲁番夏季高温易引发车辆自燃的特点开展车辆火灾扑救应急演练活动,通过“真火实景”模拟车辆起火,全面提升车辆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共分两个场景,包括油池燃烧、破拆救人等扑救过程,点燃油池代替火灾事故中的车辆,现场真实模拟车辆因高温自燃导致油箱破损、燃油全部洒出后意外起火。航空安全保卫部到达现场后,迅速开展火情侦察、火场警戒、灭火控火、破拆救人等实战科目,利用两条干线对起火点进行火势压制,另利用液压剪扩钳对车辆进行破拆救人。

  经过两个场景的多种协同配合,对车辆燃油燃烧灭火时机、燃烧特性、危险性变化进行实战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吐鲁番机场消防救援队伍对车辆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及时处置、临机应变和应急救援水平,为扑救车辆火灾事故打牢了基础。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吐鲁番机场航空安全保卫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