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乌机场分公司不断提升机场消防火警调度应急处置能力

http://www.cnair.com 2022-06-12 11:26: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金文静)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岗位安全操作流程、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调度室以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活动,不断提升机场消防火警调度应急处置能力。

  紧扣安全生产主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调度室组织全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 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等内容,充分认识、深刻领会 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千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同时组织全 员观看《安全重于泰山》《生命至上》等警示教育片,通过多渠道收集近期典型不安全事件案例,组织全员进行学习,警示调度人员在接调警时头脑清醒、处置迅速,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

  庄严宣誓、庄重承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为使全员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调度室组织全员开展安全生产宣誓,随着“我们庄严承诺:作为一名民航员工,要时刻心系机场安全...”的宣誓声,全体调度员神情严肃、眼神坚定,纷纷表示要将安全生产理念牢牢记在心里,坚决做到思想上真正紧起来、防范措施上真正严起来,时刻对安全发展常抓不懈、时刻为安全生产敲响警钟,做到科学调度,当好消防调度安全第一责任人。

  以练为战、以战促训,压紧压实安全底线。

  安全生产无小事、人民生命大于天,为使火警调度员在应急救援中发挥最大效能,调度室采取“每日一练”的模式,对复杂天气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不断强化调度员与各救援单位之间的联动机制,针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并定期开展应急救援培训,以练为战、以战促训,使演练更加标准化、流程化。

  今后,调度室将持续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及应急救援各项措施,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自觉养成安全行为习惯,确保应急救援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全生产及平稳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