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2-06-12 11:25: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秦玥)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 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根据分公司有关要求,结合航空安全保卫部工作实际,交通管理中心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多形式的组织开展宣传2022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交通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大家谈”学习活动,结合实际研究讨论针对自身问题和薄弱环节探讨提出安全工作具体措施和实施方案。结合近年来交通管理中心发生的一系列不安全事件、分析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联系实际工作、聚焦安全主题,对准重点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认认真真讲不足。

  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进“第一责任人”守法覆责。交通管理中心广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主题宣传活动,并制作新《安全生产法》电子海报、学习卡片、组织全员观看典型故事警示教育片和开展多种形式的大反思等,多角度从事故中汲取教训,及时关注主流媒体曝光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全员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员工对安全生产法学习和对规章手册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杜绝有章不循、有规不守的行为。

  下一步,交通管理中心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将“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和三年专项整治“巩固提升阶段”工作任务有机结合,积极推进安全作风整顿、“回头看”自查及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第二阶段各项任务,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新发现的隐患,以个人、班组、科室为单元持续跟踪整改,制定计划方案,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个人,达到专项整顿行动“自查、自纠、自律、自警、自省”的目标。

  通过多形式的组织开展宣传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使员工更加明确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觉性,进一步落实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停车场的安全打下夯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