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勒泰雪都机场开展气象人工观测场清理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2-05-20 10:05: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张丽)为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确保气象探测设备及环境依法合规,近日,阿勒泰雪都机场对气象观测场进行了设备维护及场地除草工作,经维护,气象观测场所有设备及周边环境符合法规要求。

  气象人工观测场是地面气象资料取得的主要场所,根据《地面气象观测规范》相关要求,此次检查主要维护了场内干湿球、最高温度计、最低温度计、风向风速仪、雨量计、温湿度传感器、气压传感器、雨量传感器等设备。根据当前季节及近期天气、气候特征着重清理了观测场及周边的杂草,达到草高不超20厘米的要求,确保观测数据符合“代表性、比较性、准确性”。

  通过对观测场内环境及设备的维护清理,使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确保气象观测数据精准、及时,提升了气象基础服务品质,加强了职工们对保护探测环境、保障安全生产的意识以及对民航事业的责任心。大家将继续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保障飞行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