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聚焦本土民航科普 湖南航空“潮流飞行家”科普课堂走进长沙校园

http://www.cnair.com 2022-05-17 11:29: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聚焦本土民航科普 湖南航空“潮流飞行家”科普课堂走进长沙校园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航空与航天有什么不一样?单通道窄体机、双通道宽体机和巨型客机的机型特点有什么不同?飞机驾驶舱看起来非常复杂的仪器和控制系统分别有什么用?飞机为什么要在平流层飞行?飞机在空中如何调整飞行姿态及高度,如何认路?”5月16日,在长沙华夏学校梦想馆,围绕“不一样的飞行”主题,湖南航空机长教员崔志楠为500多名四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航空科普课。据悉,这是湖南航空“潮流飞行家”民航科普系列的第二期活动。

  湖南航空“潮流飞行家”民航科普系列活动于2021年12月推出,专注于为民航爱好者推出专业又好玩的民航科普,首期活动曾系统介绍了从招飞、飞行员的培养及训练,到飞行员的工作和生活日常、职业晋级等全方位的“中国机长炼成记”。此次走进校园,湖南航空结合四年级学生的认知能力及兴趣点,从“航空”与“航天”的不同着手,围绕“不一样的飞行”主题,为小朋友们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航知识科普。

  本次民航科普课堂的分享嘉宾崔志楠,现任湖南航空机长教员,持有中国民航局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及美国FAA飞行执照,先后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美国泛美航校训练学习。当天课堂上,无论对于目前民航各种常用机型特点,还是飞机驾驶舱中复杂的仪器和控制系统,以及飞机飞行中科学原理和操作技能,机长崔志楠都能通过“理论结合实际”,化繁为简,为小学生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比如在介绍飞机如何在大气中调整飞行高度和飞行姿态时,崔志楠先通过飞机模型为小朋友们分别介绍了飞机升降舵、方向舵和副翼三个舵面的位置和作用,然后利用机模演示以及视频动图结合的方式,形象展示了飞机如何在空中完成“滚转”、“俯仰”以及“偏航”运动。

  全程一个小时的科普课堂,台上讲解和台下互动交替进行,500多名小学生和1位机长,共同完成了一场“面对面”的民航知识交流,学生们收获了民航一线从业者带来的专业民航科普,机长也惊叹于小学生丰富的知识储备,湖南航空“潮流飞行家”民航科普系列活动第二期在热闹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作为湖南航空聚焦本土民航科普的长期项目,“潮流飞行家”民航科普系列后续内容已经在筹备,将于不久后推出。

  湖南航空是湖南省首家本土航空公司,始终把“全面升级‘湘式’服务,提升真情服务品质,打造潇湘文化新名片”作为公司差异化发展核心战略,目前已经围绕旅客服务接触点,从味觉、听觉、视觉、感觉等全流程、多维度开发一系列“湘味”产品与服务。助力本土民航科普,是湖南航空作为本土航空公司,反向推出“湘式”服务,“扎根湖南,服务湖南”的一种方式,也是湖南航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助力湖南青少年科普教育的重要举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