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机为什么不等我-关于机场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http://www.cnair.com 2022-05-13 20:56: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吴亚男)坐飞机出行的旅客可能时常会纠结一件事儿,不知道到底要提前多久去机场才合适,去的太早浪费时间又无聊,去晚了又怕路上堵车赶飞机太慌张。经常出现一种情况,因为没算好时间,匆忙赶到值机柜台,却被告知航班已经截载,停办值机手续了。很多乘客就不理解,分明我的航班起飞时间还有几十分钟,凭什么就不给办值机了呢?

  首先,要明确一点,按照民航有关规定机票上所列明的航班起飞时间是指所有地面服务都结束旅和行李货物都装载完毕客舱和货舱门都关闭的时间而不是飞机离地升空的瞬间时间。那这三十分钟用来做什么呢? 一、柜台值机人员要将旅客人数和行李件数通知配载和行李室行李室将行李数据核对清楚后装运飞机。二、配载人员要结算旅客人数、行李重量结合货邮重量计算飞机载重平衡表及重心位置做好舱单后送交机组签字。三、所有旅客要在这三十分钟内完成人身安全检查。四、广播通知旅客到指定登机口检票并引导旅客登机。五、机组人员清点机上旅客人数、与地面检票情况进行核对。

  综上所述从停止办理乘机手续到关机门这30分钟时间内机场方面还须做大量的工作,稍有延迟就可能造成航延误。所以为保证航班正点起飞机场方面必须严格执行提前30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的规定因此广大旅客要有牢固的守时意识按时到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到指定区域侯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