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勒泰安全监察站开展所辖机场《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对标整改核查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2-04-26 16:38: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李懋杰)  中国民用航空局于2021年9月18日正式发布新版《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于12月1日起施行。为更好适应我国民用机场发展建设需要,进一步提高阿勒泰安全监察站(以下简称“安监站”)所辖机场的飞行区和机坪运行安全,近日阿勒泰安监站开展所辖机场新版《标准》的对标整改核查工作。

  《标准》是一部规范我国民用机场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行,保障机场安全有序发展的重要的基础性标准。相较上一版,新版《标准》修订达300处,主要体现在:重新定义飞行区、缩减物理尺寸、融入新技术、采用新手段、填补标准空白、降低通用机场建设难度、确保编写质量7个方面。安监站依据《标准》修订方面制作整改反馈清单,并在不影响航班的情况下通过现场比对、走访验证的方式对所辖机场净空类、标识标线类、助航设备类等修订方面具体落实情况进行了审核,经检查所辖机场均能按照安监站制定的修订清单认真开展对标自查工作,并定期阶段性的汇总报送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安监站将持续跟踪行业内规章标准的更新,为所辖机场安全、有序的运行提供支持。

  通过本次检查,不仅培养了所辖机场员工遵章守纪的意识,还有效提升了员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精神。安监站将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为后续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顺利推进做好充分的准备,也为各所辖机场的安全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