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吐鲁番机场开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2-04-24 10:54: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杨彬澄)为认真贯彻落实《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不断加强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近日,吐鲁番机场开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本次活动中,吐鲁番机场以女职工关爱服务工作为重点,广泛组织女职工积极参与“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女职工开展《工会法》、《民法典》、《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知识讲座,让全体女工在竞赛活动中及时了解国家生育政策调整,增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提高了自身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吐鲁番机场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对女职工开展职业健康与劳动保护检查,了解女职工各项权益执行情况,并对女职工是否从事禁忌劳动情况以及社会保险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为女职工营造安全健康、平等和谐的劳动环境。

  本次女职工维权关爱行动月活使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充分调动了女职工主人翁意识,引导女职工做“自尊、自爱、自信、自强”新女性,为今后女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