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吐鲁番机场扎实开展特种车辆换季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2-04-22 11:09: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潘多祥)为杜绝安全隐患,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做到“防风险、遏事故、除隐患”,全面防范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近期,吐鲁番机场结合冬春换季扎实开展特种车辆换季保养工作。

  此次换季工作结合吐鲁番机场夏季运行特点,遵循“预防为主、强制维护、视情修理”的原则,对所有特种车辆油、水、电、气等状态进行严格检查;对发动机、刹车等系统进行了维护检查保养,排除了一系列故障;对老旧车辆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和风险评估,重点排查影响车辆运行安全的制动、转向、轮胎等零部件质量不符合标准的问题,发现隐患立即维修;对特种车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学习集团总务部就车辆换季标准及行车安全典型案例等内容,要求驾驶员注意对车辆的日常保养,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车、严禁超员、超速驾驶,力求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中,确保车辆行车安全。

  通过此次换季保养,进一步增强了特种车辆的安全性,有效地恢复了车辆设备技术性能,提高了车辆的完好率、出车率,为即将到来的吐鲁番机场旺季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