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开展 “筑梦蓝天”空管气象知识进校园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2-03-25 08:33: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聂佶豪报道:每年的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宣传和推广空管气象知识,2022年3月14日,民航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团总支以第62个“世界气象日”为契机,前往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面向初一年级八百多名学生开展了“筑梦蓝天”空管气象知识进校园活动。

  16时40分,活动正式开场,讲师聂佶豪首先以“空中交警”这个词作为引入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精彩的开场白过后,他用一个空管宣传片引入了课程的主题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空管行业相关知识--管制员、气候系统、洋流与季风以及影响飞行安全的天气等,让同学们对空管行业与空管气象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讲师罗智俐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与空管气象知识相关的小游戏,包括气象谚语、《中国机长》配音秀以及“开盲盒”造句等,这大大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也使讲师与同学们之间产生了良好的互动。最后,讲师们在同学们的注目中放飞了自己亲手折的“空管梦号”纸飞机,为此次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筑梦蓝天”空管气象知识进校园活动,体现了空管人的职业素养与科普教育实践的重要性,不仅将空管气象知识带进了校园,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更让同学们对空管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