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缘——让每个人珍爱蓝天团队

http://www.cnair.com 2014-10-28 15:16: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1日,东航山东分公司于梅乘务组执行四人制的夜航MU513/4航班(浦东—暹粒—浦东),在面对担架、轮椅等多名特殊旅客情况下,乘务组团结协作,凝聚力量圆满完成了航班保障任务。

  常言道:金刚钻要揽瓷器活。果不其然,通常完美的组合就要承担重任。当于梅乘务组登上MU513航班时,看到六、七位机务师傅在后舱辛勤忙碌着,原来后续MU514航班有一名担架乘客。乘务组与机务师傅确认好担架的安全性后,组员间做好分工,明确夜航值班的重点,乘务组便投入到航班工作中。由于无担架乘客的相关信息,乘务组随机行事(验证完美组合的时刻到了)。

  飞机安全降落暹粒后,经过航前准备旅客们开始陆续登机。首先上来的是上海医护人员,经过简单沟通担架乘客——一名年轻女士由后舱登机,为了避免旅客平躺的不适,乘务组分工合作,将毛毯、枕头等塞在她的身边,让她的乘机环境更舒适。刚刚安顿好担架旅客,紧接着前舱又上来2位轮椅旅客,这是一对年长的姐妹,她们在旅行期间搭乘旅游大巴时,受到颠簸伤及腰部,造成行动不便。乘务组组员董思和李琰先后搀扶老姐妹入座,看到她们不停抱怨身心的不适,董思、李琰极力安抚。

  所有旅客登机后,头等舱乘务员董思在前独当一面(广播欢迎词,接待头等舱乘客,签收相关单证);安全员刘学宾前舱“护前”,吕锐后舱“断后”;乘务员李琰客舱“布阵”评估翼上出口座位的乘客,妥善安置行李,引导乘客迅速入座;后舱张羽与2位医护人员结伴,用备好的塑料绳(垃圾袋上抽取的)系住担架毛毯的角,为担架旅客搭建“隔离屋”,同时为旅客系好安全带并仔细确认安全性;由于暹粒机场地面人员的安排错误(将已拆除的座位号发给了旅客),乘务长于梅为旅客做了临时的调整,并报机长同意;张羽由后舱确认乘客人数130人登机完毕。随后乘务组在检查单证齐全后,请示机长关闭机门。00:10航班起飞,随后开始了历时3小时35分钟的夜空之行。

  乘务组完成正常服务工作后,大家合理分工,各司其职。董思肩负起照顾2位轮椅姐妹的责任;李琰肩负起客舱的安全监控、服务和突发情况的处理;张羽肩负起后舱的安全,机门的管理和担架乘客颠簸时的看护,并协助进行后舱洗手间的清洁;于梅乘务长负责驾驶舱、头等舱的服务,并时刻关注全体乘客的状态,满足特殊乘客的心理需求,与2位疲惫的医护人员交替监护担架旅客。为方便担架旅客的用餐,征得旅客同意后,于梅为旅客切好水果,用牙签插好,一点一点的喂她食用,并在她身边陪伴直至降落。凌晨03:45,航班平稳着陆浦东机场,后续工作正常运作。

  一个完美的航班,一次天降大任,与旅客的每次机缘,都验证着乘务组的完美配合,让大家更珍爱自己的团队。东航山东分公司乘务组在每一位组员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完美、圆满的完成了此次飞行任务。

  供稿:于梅 孟函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