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践行节能 守护蓝天

http://www.cnair.com 2014-07-21 16:57: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是实现“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年。为确保实现“十二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机场集团”)因地制宜,深入探索,把节能减排工作贯穿于工作和生活中,从理念节能、技术节能、组织节能三方面入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争创资源节约型企业。

  2014年年初,新疆机场集团执行动态能源管理,能源管理职能部门适时调整《机场集团能源管理规定》,完善了能源管理组织机构,明确了用能管理职责;完善修改《车辆用油管理及燃油定额标准》,实现车辆用油的精细化管理。

  3月,机场集团启动喀什、库尔勒、阿克苏、和田、库车、哈密、吐鲁番七个支线机场小型光伏电站项目。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向机场集团提供100万千瓦时的清洁电力。相当于每年节约360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97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0吨;同时对已运行的节能项目进行跟踪,对已改造的照明设施、空调、光伏电站运行情况进行定期监测,按期收集节能数据,监测设备技术参数及节能率,保证项目的正常运行。

  各一线保障单位亦以实际行动响应节能减排号召: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准备充分,顺利通过2014年度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证书认证;伊宁机场拒绝焚烧飞行区杂草,组织员工利用航班间隙清运杂草,防治环境污染;库尔勒、阿克苏、塔城、那拉提等支线机场每年定期组织员工植树造林,美化环境;哈密机场实施驱鸟车油改电项目,节约车辆燃油;阿勒泰机场实施垃圾分类,节省资源,变废为宝;各生产保障单位为节约板材,改用电子板报、微信、办公网络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对于机场集团,节能减排不仅仅是一项战略性任务,低碳环保的节能意识更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在企业员工脑海中生根发芽。从规章制度到具体执行,再从重点项目到日常工作,节能减排的理念潜移默化的影响到新疆机场集团的每一个工作岗位。通过努力,2014年1-6月新疆机场集团能源合计消费7873.29吨标准煤,比去年同期减少1026.65吨标准煤。然而节能减排是一项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工作,珍爱自然,保护生态,机场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这一片蓝天。(通讯员:张晓静)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